俄導彈襲擊基輔 電台記者遇難 北約警告持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週四(4月28日)夜間,俄羅斯轟炸基輔,導致平民傷亡。當天,北約警告,戰爭可能會持續幾年,北約將長期援助烏克蘭。美國也在加快腳步,增援烏克蘭。

週四,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一行訪問基輔。就在古特雷斯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結束會談後不久,俄軍向基輔發射兩枚導彈。

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一座25層的住宅樓,至少10人受傷,一人遇難。

基輔被襲擊住宅樓居民 柳德米拉:「他們殺了這麼多人,這真得很慘。」

週五,自由歐洲電台發聲明確認,該電台記者維拉·吉里希在襲擊中遇難。

自由歐洲電台由美國國會資助,每週向歐洲和亞洲等地廣播自由信息。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欽科週五指出,基輔依然是俄羅斯的攻擊目標。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欽科:「基輔仍然是危險的地方,基輔仍然是俄羅斯的目標。他們的目標是首都基輔,他們想要佔領這裏。」

莫斯科週五聲稱,俄軍使用遠程導彈摧毀了基輔的航天火箭工廠設施。

另外,澤連斯基辦公室表示,計劃週五從亞速鋼鐵廠內撤出平民。

路透社週四報導稱,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發出警告,俄烏戰爭很可能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北約需做好長期援助烏克蘭的準備。

另外,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週五表示,如果波羅的海地區安全局勢惡化,芬蘭和瑞典將深化軍事合作。

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我們已經進行了持續的合作,如果安全環境變得更具挑戰性,我們(芬蘭和瑞典)將增加雙邊規劃,包括所有部門的軍事合作。」

拜登週四要求國會提供330億美元,長期支持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我剛向國會簽署了重要的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請求,來幫助烏克蘭繼續反擊普京的侵略。」

當天晚間,美國眾議院也通過立法,簡化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的流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