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首访日本 双方反对中俄武力改变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四(4月28日)访问日本,与岸田文雄举行峰会,双方达成共识,反对任何以武力单方面在东海、南海改变现状的企图,也对香港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表达严重关切。

德国总理朔尔茨就任后首次出访亚洲,第一站选择日本,而不是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引起外界关注。朔尔茨表示,德国和欧盟将继续加强参与印太事务。

德国总理朔尔茨(2022.4.28):“这趟行程也是一个明确的政治信号,德国和欧盟将继续并加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参与。由于俄罗斯发动侵略战争,我们目前的共同焦点是乌克兰。德国和日本并肩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据报导,双方在制裁俄罗斯,支持乌克兰议题上取得共识。在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目标上,双方同意,尽快召开两国外交、国防2+2会谈,从明年开始举行定期磋商。

岸田文雄表示,欧洲与印度太平洋的安全保障是无法切割的,绝不容许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作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们强烈反对在武力背景下,任何单方面在东海、南海改变现状的企图。”

29号,岸田文雄前往东南亚的印尼、越南、泰国,以及欧洲的意大利和英国,将和各国领袖讨论印太安全、乌俄冲突等重大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