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最不喜欢合作的导演 周润发释由笑翻全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纵横影坛数十年的周润发发哥),日前被释出他2004年到香港浸会大学演讲的一支短片。片中,他除了分享拍摄港产片与好莱坞片的区别,并自曝最不喜欢合作的导演竟然是吴宇森,他道出的原因笑翻全场。

出身于TVB艺员训练班的周润发,不仅拍摄了多部经典剧集,而且进军电影界后也获奖无数,凭借《英雄本色》、《龙虎风云》、《阿郎的故事》夺得3座香港金像奖影帝,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95年,发哥还赴美国好莱坞发展,2000年在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中饰演李慕白一角,该片成为史上唯一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电影。

日前,香港无线(TVB)YouTube频道上传发哥2004年在到香港浸会大学演讲的视频。演讲中,发哥对港产片和拍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方式进行了一番对比。

他直言,自己更喜欢拍摄好莱坞电影,并解释:“因为准备充分,耗时长,投入资金大,因此不容有失。每一个镜头已经分好,每天拍多少镜头,大家都心中有数。”认为拍好莱坞电影流程严谨效率高。

至于港产片的拍摄,发哥认为“在香港比较认真的当属王家卫”,不过,他话锋一转说:“拍王家卫的电影,一般要拍5年喔!”

周润发过往曾与多位名导合作,其中吴宇森执导的《英雄本色》让他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不过,他透露最不喜欢拍吴宇森执导的电影。究竟原因为何呢?

他自嘲担任的角色:“动作太多,最后都要死。死就不好,因为死了以后他们用那个血倒在你身上,黏黏的,不太舒服。还有,前一天晚上拍完后,第二天要拍早班,你就不能洗头。”

发哥更道出饰演角色的艰辛,“当天晚上睡觉,黏黏、甜甜的头发会把蚂蚁引来,然后蜜蜂也来了,蟑螂也来了。”他直呼:“好麻烦,这是最不喜欢的!”一番讲述笑翻全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