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然:从乌俄战争谈中共的“血洗台湾,统一中国”

从今年2022二月苏俄入侵攻打邻国的乌克兰,在全世界引起骚动,并连带地牵起中共可能短期内,攻打台湾的话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要攻打血洗台湾?是真正的爱台湾吗?还是只要所谓的统一中国,天下一统?

台湾是在太平洋西边环链列岛屿中,位居中心的一个海岛,在地理上据有经济战略的关键位置,在地势上更有亚热带,温带及高山寒带气候的优势,这造就台湾成个美丽的宝岛,也就是西方人称之为福尔摩沙 Formosa 。台湾除了这天生先决的优越条件之外,这几百年来,不论是那个朝代政权统治,西班牙,荷兰,明末,清庭,日本,国民政府,现今的蓝绿,也都是基于台湾各族人民百姓刻苦耐劳,努力奋闘,造成一个自由民生,令人安居乐业,名符其实现代化的美丽宝岛。

中国为什么一直在谈要统一台湾呢?是爱台湾吗?是需要台湾吗?是为什么要台湾?中国的人所爱,所要的应该是要个美丽宝岛的台湾,应该是要个有价值的台湾。更况真正的中华文化,在经过文革之后,现今只有存在台湾。为保持固有的中华文化,那就更不该血洗台湾,不该霸用武力强取台湾,不该用破坏摧毁台湾的方法、手段来夺取台湾。若是用此强硬手法,台湾必成战后萧条虚废,荒野无益之饥岛,那中国要个荒废之台湾岛有何益处,惟有徒增困扰负担矣,同时真正有价值的中华文化也将随之丧失。台湾人有句俗话:“输人毋输阵,输阵歹看面”,且都不愿做“软脚虾”。既然被武力血洗强占的后果是凄惨败颓,那倒不如顽强抗闘,虽然后果可能是类似,但宁为玉碎不愿瓦全,至少还有争口气,博得盛名于世。中国若是仅因口头名义上有“统一中国”四个字,迎合统治者的个人私欲,那就是自欺欺人,只在中国历史上留个虚名而已,而在全世界的史记上,则是令人卑耻遗留天下万年的臭名。

再看看眼前乌俄战争,苏俄的总统普丁,为自己的私欲,高举假借收回乌克兰为其领土的旗帜,命令二十万雄兵,攻打军力相差数倍的乌克兰,出师名不正,言不顺。军心斗志弥散低沉,屡战屡败;反观乌克兰,全国上下人民壮志高昂,同心协力,阻抗苏俄的入侵。虽然受创甚重,但国家仍然歧立不动摇。由此观之战事的结果,若称乌克兰为输,则是虽败犹荣,若说苏俄是嬴家,实际是个残嬴,有如受创的丧犬。并已经在全世界历史上,留下耻辱照彰的恶名。气势如虹的民心,远胜于没有灵性的武器。

这是中共畅谈动用武力“血洗台湾”的警愓。再综观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战役,从古早的涿鹿,牧野,长平,巨鹿,个个战争,到家喻户晓的赤壁,淝水之战。启战者皆拥坐雄兵,以庞大武力,高举名为“统一中国,天下一统”的旗帜,侵袭兵少将寡弱势之对敌,而战事的结果,均是被侵袭的弱者,以弱抗强,以少制多,扭转乾坤致大胜,遂有留名青史的著名战役。历史的经验,乃现实的明镜。当今在大陆强大的中国,欲以武力血洗,攻取弱小的台湾,以达“统一中国”之名。这局势雷同历史上多次以“少弱胜多强”的战役。眼前的乌俄战争更是现实的一例。历史不断地重演,前车之鉴,不能不引以为戒。

若真要说统一中国,除台湾之外,还有东北乌苏里江以东,和黑龙江以北的黑瞎子岛,云南西南部的克钦邦,新疆最西端的巴达吓尚自治共和国等等,更有被蒋介石出卖的大蒙古共和国,还更需要统一呀。

谈近代中国和台湾的统一分歧,实际上这是毛泽东和蒋介石争权的个人恩怨所致。两人的斗争而影响及人民百姓的生死存亡及离别生活,这是现今近代史的悲剧,也是千百年来历史的不断重演。如今毛泽东已北据中原,成者为王,蒋介石败退草山,败者落草为寇,这早已成历史了。而今两者与其同时代的人物皆已消失千古矣,这段历史的恩怨已写上句点了。眼前该是现时的人物,重新创造历史的时刻。

中国的人,若不要台湾独立,就不该将台湾逼迫分离。若想要一个有价值的美丽宝岛台湾,就该珍惜她,爱护她,保护她,并且滋润培养她,协助她更加美好,如此在台湾的人也会感谢在中国的人。同时中国本身自己也需求进取,必需创造出令人有希望的美丽前景,有安和乐利,自由民主平等的环境。如此创造出让人向往的社会,让台湾的人认为值得共同为一体。那么人民的融和统一远比国家的统一,更加进步文明多了。若真如此,则更不用烦及台湾的分离独立矣。

人民自然融洽协和的统一,就是所谓的“同化”,这也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是这个时代留名青史的创作,这远优于暴戾恣睢的所谓“天下一统”,足以令后世赞佩遵循的准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