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东京不访北京 德媒:亚洲政策转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行,选择了日本而不是中国。德国媒体分析,这象征着柏林的亚洲政策重心,正在从中国转移到其它国家。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28日开始,在日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将在东京参加德国工商总会(DIHK)成立分会60周年活动,并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针对即将在德国举行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及俄乌局势进行讨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022.4.22):“岸田首相预计将与萧兹总理进行会谈,并在之后举办晚宴。今年,担任G7主席的萧兹总理来访,日本期待与德国这个,享有相同基本价值观,并一同合作解决国际社会问题的重要伙伴,来进一步深化彼此的关系。”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萧兹首次访问亚洲国家,选择日本,而不是中国,清楚表明德国亚洲政策的重心转移。

多家德媒指出,德国前任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在任16年,任内访问过中国12次,但只访问过日本5次。

去年12月就任的朔尔茨首次出访亚洲,第一站就选择日本。德国之声分析,新一届德国政府与日本拥有共同利益和价值观,有意提升德日伙伴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