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麟山鼻岬角 走步道赏海景观夕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有台湾最北端美丽鼻尖之称的麟山鼻岬角,位于新北市石门区,是80万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发,而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形状似人鼻,在地居民称为“鼻尾鼻”或“鼻尾头”,日治时期改名为“麟山鼻”。这个休憩区沿途有美丽海景,还有奇特多样性的风棱石,平顺的路面几乎没什么起伏轻松好走,非常适合亲子一日游

来到麟山鼻步道的观景平台,可将富贵角至白沙湾的海岸美景尽收眼底,一旁还有栈道可通往海滩近距离赏海景

交通部北观管理处技正邱于庭:“有很多就是海岸型的植物,包含海檬果、林投之类的,所以它其实走起来非常的舒服,加上它沿线都可以看到由火山地质所形成的安山岩,经过海蚀跟风蚀,形成那个石头会有棱有角,所以我们有个特别的名称叫做风棱石。另外,也可以远眺我们白沙湾,非常漂亮的海岸形的景观。”

麟山鼻步道下坡处为麟山鼻渔港,旁边有处特别的景点–双湾自行车道,从浅水湾到白沙湾,全长总共8公里,沿线的特色景观包含了麟山鼻的瑰宝–藻礁,火山地质所形成的安山岩成了藻类最佳居住地;而其中的潮间带是海洋小生物的栖息地,也是最棒的亲子生态教室。

交通部北观管理处技正邱于庭:“沿线经过非常多特殊的景点,有包含了藻礁的特色、或者是石沪,跟延着海岸线的木栈道的景观等等之类的,另外,整条路线它是属于比较轻松形的,它有包含延着海岸线的木栈道,那还有乡间小路非常轻松形的路线做搭配,所以它非常适合亲子或是一般民众携家带眷过来骑乘。”

夕阳西下,坐在双湾自行车的木栈道欣赏落日余晖的美景,为美好的一天划下完美的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