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1号” 全球首座垂直机场在英国启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4月25日,英国启用了一个特别的机场,供“飞行出租车”和“无人机”使用,开创全球先河。

在英格兰中部考文垂,一个宽敞的平台正缓缓升起,在抵达其最大高度之后,一架无人机迅速腾空而起。这座与众不同的机场,就是由英国新创公司城市航空港打造的全球首座垂直机场—— “空中1号”。

它不仅仅是为无人机设计的,还将支持飞行出租车接送旅客,所以其中设有休息室、安全门和起飞区,我们平时见到的机场设施,这里基本都有。

城市航空港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瑞奇•桑杜:“人们很快将使用城市航空港乘坐空中出租车,前往另一个城市,另一个城镇,另一个地点。”

空中1号”这样的城市航空港有一大特性,就是易装易拆。“空中1号”花费11周就建成了,拆起来就更快了。这就为未来的空中运输提供了一定的敏捷性和灵活性。发现一个地点不适合?没关系,拆了换个更好的地点。

城市航空港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瑞奇•桑杜计划在未来的5年中,在全球打造200个城市航空港。估计每个售价在600万至1200万美元。

机场是有了,空中出租车呢?桑杜表示,现在已有一些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即将陆续准备就位。

城市航空港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瑞奇•桑杜:“空中客运出租车正在获得认证。其中一些预期2024年投入使用。”

在这些垂直客运飞行器中,现代公司旗下的S-A1就是颇为引人注目的一款。它完全是电力驱动,拥有四个乘客座位,专为短途旅行而设计,预计将在2028年就绪。

虽然还没有空中出租车可用,但是“空中1号”已获得了运营无人机飞行的所有许可和认证,将在未来的4至6周投入运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