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乌抗俄 逾40国参与峰会 德同意供应防空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德国西南部兰斯坦(Ramstein)美国空军基地,4月26日有40国参与武器峰会,研议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军队侵略下的国防需求。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会后表示,美国和盟邦每月将开会一次。

26日参与峰会的国家,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以及以色列日本和澳洲等国。

奥斯汀会后表示:“联络小组(Contact Group)将成为友好各国的工具,用来强化我们的努力、协调我们的援助,并专注赢得今日的战斗和未来的各项困难。”

中央社报导,奥斯汀在会谈开始时指出,华府将“竭尽全力”协助乌克兰战胜俄罗斯军事入侵。

2022年4月26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在德国西南部兰斯坦的美国空军基地武器峰会间隙发表讲话。(ANDRE P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也宣布,柏林已同意提供德军二手的猎豹(Gepard)防空战车给乌克兰。此举将是柏林对基辅的军事支持的谨慎政策的一个明显转变。

奥斯汀对德国供应50具防空系统的“重要决定”大加赞许,还说加拿大也将提供8辆装甲车。

他表示:“这是重大进展,每一天都看到更多这种情形发生。”

“我们没有时间浪费。我们必须以战争的速度因应。”

奥斯汀也重申,美国希望俄罗斯的军事力量被削弱,以避免莫斯科当局威胁邻国。

他指出,莫斯科已失去“大量装备”,还说盟邦对俄罗斯施加制裁,代表着俄国一旦失去某些能力,就很难以补足。

奥斯汀表示:“我们想再次确认,他们在这场冲突开始之初欺凌邻国的能力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