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先进制程市占61% 台湾稳坐晶圆代工龙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先进制程市占61% 台湾稳坐晶圆代工龙头

集邦科技(TrendForce) 25日最新数据报告指出,估计2022年台厂16奈米乃至更先进制程,市占高达61%,站稳全球晶圆代工产业龙头地位。另外,以台厂的产值来看,2022年台湾晶圆厂营收估在全球占比达66%,也持续居冠。

上海封城逾月 国际油价重挫

中国上海封控超过一个月,加上美国即将升息,市场对全球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越来越严重,国际油价周一(25日)下跌,布兰特原油6月交割价下跌4.1%。

去年逆势看跌 分析师:中国科技股跌势未了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分析师曼努埃尔·穆尔(Manuel Muehl)去年夏天警告投资者应卖出中国科技股,当时几乎所有同行都表示应该买入。9个月后,中国科技股市值缩水约一兆美元,穆尔现在继续警告,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不确定的监管环境吓跑全球投资者,中国科技股价还将经历进一步的痛苦。

马斯克收购推特 狗狗币一度大涨27%

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周一宣布,同意以440亿美元出售给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消息一出,马斯克钟爱的加密货币狗狗币(Dogecoiun)价格在25日午后一度暴涨约27%。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