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经济”点亮山村 乐野部落发展段木香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台湾阿里山乐野部落,种植段木香菇找出农业生机。目前正是采收期,栽培出来的段木香菇,厚实且香气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

菇寮里,一支支木头排排站,农友正从木头上采集段木香菇。2年前,在林务局“林下经济”辅导下,阿里山乐野部落农友汪之龙,开始尝试种植段木香菇。

农友汪之龙:“去年大概六月份种的,现在开始有采收,它采收期,它大概是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它是属于四季菇,我们这边海拔是够冷,所以它菇喔,它会一直生。”

有别于市售太空包培育的香菇,在青刚栎的木头上种植香菇,培菌期长达半年,所生产的段木香菇,朵朵饱满厚实,干燥后香气更是浓郁。

农友汪之龙:“从砍树,砍树要让树要走水,要让它走水,然后钻洞,植菌、封蜡到采收,大概要六个月。”

身兼乡民代表的汪之龙强调,以友善无毒的自然方式培植段木香菇,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同时提高菇农收益;并藉由发展林下经济及在地商机,吸引原民青年返乡就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