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基辅后 布林肯:俄罗斯正在失败 乌克兰正获得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周日(4月24日)在基辅会面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后表示,俄乌战争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美国政府承诺将协助乌克兰在反抗俄罗斯侵略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综合美国之音、大纪元网站报导,布林肯和奥斯汀在基辅会晤泽连斯基时曾表示,美国已经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弹药,同时向乌克兰提供三亿多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支持。

“我们制定的战略,即大规模支援乌克兰、大规模施压俄罗斯、与30多个坚持这一战略的国家团结一致,正在取得实际的成果,”布林肯在会晤泽连斯基以及其他乌克兰高层官员后于星期一在波兰对记者表示。

“如果就俄罗斯的战争目标而言,俄罗斯正在失败。乌克兰却正在取得成功。俄罗斯曾经的目标是要让乌克兰屈服,剥夺其主权,扼杀其独立。但这一切都失败了。”

这是自战争开始以来美国高级官员首次进行此类访问。“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仍然是一个主权国家,一个能够捍卫其主权领土的民主国家。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这样一种程度,即它无法做在入侵乌克兰时所做的那种事情。”奥斯汀告诉媒体。

“坦率地说,它已经失去了很多军事能力,以及很多部队。”

此次访问中,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和外交支持。奥斯汀说,随着战斗性质的演变,乌克兰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俄军重点已经转移到乌国东部。

“所以(乌克兰人)需要远程火力。你已经听到他们表达了对坦克的需求。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他们提供支持,提供在这一阶段的战斗中有效的火炮和弹药。”奥斯汀周一告诉记者。

“你已经看到了我们最近所做的事情,(拜登)总统最近提供了8亿美元的授权,使我们能够为五个营提供155枚榴弹炮,数十万弹药,因此我们也在与其他国家的同事接触,以获得相同类型的(打击)能力。”

奥斯汀说,他已经看到“各种迹象”,“许多国家将出来提供额外的弹药和榴弹炮”。

同一天,乌克兰国家铁路负责人表示,俄军在一小时内袭击了乌克兰中部和西部的五个火车站,并造成人员伤亡,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