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基輔後 布林肯:俄羅斯正在失敗 烏克蘭正獲得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週日(4月24日)在基輔會面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後表示,俄烏戰爭的性質已經發生了變化。美國政府承諾將協助烏克蘭在反抗俄羅斯侵略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綜合美國之音、大紀元網站報導,布林肯和奧斯汀在基輔會晤澤連斯基時曾表示,美國已經批准向烏克蘭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的彈藥,同時向烏克蘭提供三億多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支持。

「我們制定的戰略,即大規模支援烏克蘭、大規模施壓俄羅斯、與30多個堅持這一戰略的國家團結一致,正在取得實際的成果,」布林肯在會晤澤連斯基以及其他烏克蘭高層官員後於星期一在波蘭對記者表示。

「如果就俄羅斯的戰爭目標而言,俄羅斯正在失敗。烏克蘭卻正在取得成功。俄羅斯曾經的目標是要讓烏克蘭屈服,剝奪其主權,扼殺其獨立。但這一切都失敗了。」

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美國高級官員首次進行此類訪問。「我們希望看到烏克蘭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個能夠捍衛其主權領土的民主國家。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這樣一種程度,即它無法做在入侵烏克蘭時所做的那種事情。」奧斯汀告訴媒體。

「坦率地說,它已經失去了很多軍事能力,以及很多部隊。」

此次訪問中,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和外交支持。奧斯汀說,隨著戰鬥性質的演變,烏克蘭的需求正在發生變化,部分原因是俄軍重點已經轉移到烏國東部。

「所以(烏克蘭人)需要遠程火力。你已經聽到他們表達了對坦克的需求。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為他們提供支持,提供在這一階段的戰鬥中有效的火炮和彈藥。」奧斯汀週一告訴記者。

「你已經看到了我們最近所做的事情,(拜登)總統最近提供了8億美元的授權,使我們能夠為五個營提供155枚榴彈炮,數十萬彈藥,因此我們也在與其他國家的同事接觸,以獲得相同類型的(打擊)能力。」

奧斯汀說,他已經看到「各種跡象」,「許多國家將出來提供額外的彈藥和榴彈炮」。

同一天,烏克蘭國家鐵路負責人表示,俄軍在一小時內襲擊了烏克蘭中部和西部的五個火車站,並造成人員傷亡,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