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批评上海防疫政策 律师彭永和疑被警察带走

上海封城导致人道灾难频发,当地维权律师彭永和,4月中旬接连发出两封公开信,批评当局的防疫政策。21号,他突然与外界失联,怀疑遭警方带走。目前,彭永和下落不明。

人权律师余文生出狱后仍受监控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在南京被监禁4年后,3月1号出狱回到北京,但仍遭中共警方的监视,无法找到稳定的居所。日前他的妻子在网上发出多张警方监控图片,呼吁外界关注。

江苏镇江宝华镇居民集体抗议 要求解封

江苏镇江句容市宝华镇,因疫情被封锁一个多月。宝华镇毗邻南京市,当地居民几乎都在南京上班或上学,连续封锁,导致老百姓无法上班、上学、看病,导致民怨沸腾。4月23号,当地居民聚集抗议,高喊口号,要求解封。

昆山爆发大规模抗议 遭警方镇压

临近上海的江苏省昆山市,从3月下旬开始封控,至今也已近一个月。日前当地官方宣布,封城还将延续到5月,引发不满。当地新乐村、濂园新村等小区爆发始大规模抗议。网上视频显示,4月23号夜间,抗议民众推倒了疑似防疫岗哨的遮阳篷,并试图砸倒旁边写有“疫情防控道路封闭”等字样的标牌。之后,警方出面镇压,多名抗议人士被拖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