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批評上海防疫政策 律師彭永和疑被警察帶走

上海封城導致人道災難頻發,當地維權律師彭永和,4月中旬接連發出兩封公開信,批評當局的防疫政策。21號,他突然與外界失聯,懷疑遭警方帶走。目前,彭永和下落不明。

人權律師余文生出獄後仍受監控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在南京被監禁4年後,3月1號出獄回到北京,但仍遭中共警方的監視,無法找到穩定的居所。日前他的妻子在網上發出多張警方監控圖片,呼籲外界關注。

江蘇鎮江寶華鎮居民集體抗議 要求解封

江蘇鎮江句容市寶華鎮,因疫情被封鎖一個多月。寶華鎮毗鄰南京市,當地居民幾乎都在南京上班或上學,連續封鎖,導致老百姓無法上班、上學、看病,導致民怨沸騰。4月23號,當地居民聚集抗議,高喊口號,要求解封。

昆山爆發大規模抗議 遭警方鎮壓

臨近上海的江蘇省昆山市,從3月下旬開始封控,至今也已近一個月。日前當地官方宣布,封城還將延續到5月,引發不滿。當地新樂村、濂園新村等小區爆發始大規模抗議。網上視頻顯示,4月23號夜間,抗議民眾推倒了疑似防疫崗哨的遮陽篷,並試圖砸倒旁邊寫有「疫情防控道路封閉」等字樣的標牌。之後,警方出面鎮壓,多名抗議人士被拖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