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势助长 新墨西哥州野火狂烧 摧毁逾200栋建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美国新墨西哥州北部森林野火23日在风势助长下,延烧超过24公里,摧毁逾200栋建筑,迫使数以千计的民众逃离山上村落。另一处在该州东北部,火势大了1倍,威胁数个村落。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新墨西哥州有关当局表示,该州的拉斯维加斯(Las Vegas)西北两处的野火合而为一后,在时速121公里的风势助长下,在森林延烧超过24公里,摧毁逾200栋建筑。

拉斯维加斯附近两处大火分别在小牛谷(Calf Canyon)和隐士峰(Hermits Peak),两处大火合而为一,烧毁了1.7万公顷的土地,比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面积还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外,新墨西哥州东北部陶斯(Taos)以西约56公里处的大火,火势则大了1倍,规模高居美国第一,迫使一处童军训练场内的人员撤离,威胁数个村落。

新墨西哥州长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告诉记者说:“我们接下来将面临一个更长、更危险、更剧烈的野火季。”她并补充道,当地22日遭遇“前所未有的”风暴后,州内目前有20起大火尚未扑灭。

美国西南部今年森林大火时间点异常的早,目前发生的野火是美国西南部近20年来最猛烈。当地数十年的干旱加上大量干燥草木,让人不禁担心当地今年的野火季恐一发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