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军事行动进入第二阶段 恐染指摩尔多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快要两个月,俄军宣布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进入第二阶段,目标是全面控制顿巴斯地区和乌克兰南部,并建立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有俄军将领指出,占领乌克兰南部也有助于打通前往摩尔多瓦分离地区的通道。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 :“俄罗斯继续对我们的乌克兰进行大规模侵略。敌人正在东部作战区发动进攻,其主要目标是建立对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领土的完全控制,并维持一条陆地走廊连接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

俄军对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炮火猛烈,连医院都受到炮击燃烧,乌克兰消息指出,俄军已经控制乌东42座村镇地区。乌克兰南部的马里乌波尔也处处可见焦黑一片。

CNBC主播:“俄罗斯显露出其残忍入侵乌克兰更大的目的,一位俄军将领指出,他们的计划是完全控制乌克兰南部,从乌克兰东部一路通往摩尔多瓦。”

俄国中央军区副指挥官米聂凯夫少将(Rustam Minnekayev)表示,完全占领乌克兰南部将可连接摩尔多瓦边界的聂斯特河沿岸地区(Transnistria),目前受到亲俄分离主义者所控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下周二将拜访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并预计周四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卡尼柯(Eri Kaneko):“如同他对两位总统的信中所说,他希望可以谈谈为了乌克兰和平能紧急地做些什么,以及多边主义的未来,因为两国都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

另外,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上周爆炸坠海,450名官兵下落不明。俄罗斯官方公布伤亡情况,一人身亡,27人失踪,却传出许多舰上官兵的家属在社群网站上哭诉,家人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