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不平静 两城爆炸至少16死 IS宣称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塔利班组织(Taliban)去年控制阿富汗政府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持续发动攻击,且经常是锁定什叶派目标。4月21日,两座城市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16人死亡、76人受伤。

官员表示,阿富汗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2名信徒死亡、58人受伤,其中32人重伤。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受害者从事发的Seh Dokan清真寺被送往医院的可怕照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据WORLD News最新报导,Seh Dokan清真寺爆炸后,已有超过30人死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同日,昆都兹市(Kunduz)一辆载有执政塔利班承包机械师的车辆也发生爆炸,至少4死18伤。IS先后宣称犯案。

2022年4月21日,在昆都士,一名身着罩袍的阿富汗妇女坐在一名在炸弹爆炸中受伤的儿童旁边,接受医院的治疗。(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周稍早,首都喀布尔(Kabul)一个什叶派社区的男子中学发生连环爆,造成至少6人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