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扔下大海? 习近平博鳌演讲露恐惧之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4月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开幕式上的演讲却流露出恐惧之心。

习近平以视频的方式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发表演讲,但字里行间却不时流露出恐惧和担忧。在谈及“应对全球治理挑战”时,习近平称,“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专家认为,这恰恰体现了中共怕被国际社会抛弃、成为国际孤儿的不安。

除了敲打美国,反对所谓“长臂管辖”之外,习近平还表示,“任何脱钩、断供、极限施压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搞‘小圈子’、以意识形态划线挑动对立对抗也都是根本行不通的。”而这番表态,却凸显出中共绝望的心情,因为美中技术脱钩和芯片断供都已发生,直接卡住中国经济命脉。而全球联手抗共,尤其是美英澳日等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围堵,也令中共陷入孤立被动,前景堪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