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辩论 马克龙民调占上风 勒庞防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法国大选前的关键性辩论,周三(4月20日)晚登场, 现任总统马克龙,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对决近3小时。民调显示,近六成观众认为马克龙略胜一筹,但他能否成功连任,仍有悬念。

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 “他们不能维持生计。十分之七的法国人认为,他们在五年内失去了购买力。”

辩论一开始,勒庞就从马克龙的软肋展开攻势,指出近五年法国物价不断攀升,高生活成本让民众不堪重负。而她的对策将削减能源增值税,减免30岁以下年轻人的个人所得税

马克龙表示,他主张限制对物价上限,强调自己执政期间,创造法国13年来失业率最低点 。

接着马克龙转守为攻,把话题转向俄乌战争,指出勒庞曾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表示认可,而且在俄罗斯银行有借贷。

法国总统 马克龙:“您依赖俄罗斯的力量,您依赖普京先生,勒庞女士您2015年,还向俄国斯的第一捷克俄罗斯银行贷款。”

勒庞辩护说,自己完全自由独立。

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 “我为法国和法国人辩护,因为我是一名爱国者,我一生都在证明这一点”

在欧洲议题上,两人立场相反。勒庞主张脱欧,强调民族主义,马克龙主张亲欧、拥护法德联盟。

法国总统 马克龙:“我知道今天你仍然想离开它(欧盟),因为你的计划没有改变,你只是不提这事了。我相信欧洲,我相信法德关系。”

双方还就教育,退休体制、气候、穆斯林等多项议题展开辩论。

辩论后的民调显示,59%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比勒庞略胜一筹。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教授 Isabelle Veyrat-Masson :“与2017年(大选)相比, 马克龙这次表现的正相反,变得有进攻性与挑战性;而(勒庞)一直处于防守状态。”

也有法国民众对马克龙和勒庞再次对决表示厌倦,或许不会在第二轮投票。

法国选民 Nabil Dani:“我的朋友圈里都说,这回又是马克龙和勒庞。我想我可能不会在第二轮投票。总是一样的情况。”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将在4月24号举行,据选民投票倾向数据,马克龙56.5%,勒庞43.5%。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