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逮捕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被称为中共“头号酷吏”的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2021年落马,于本周四(4月21号)被正式审查起诉。据明慧网报导,傅政华作为中共610办公室头目,对非法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只有一句话,傅政华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被逮捕、起诉。

21天前,傅政华被双开。中共通报称,傅政华从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投机钻营,利令智昏;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执法犯法,擅权专断等。

根据公开简历,傅政华2010年1月起,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同年6月起,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2013年8月起,除北京市的职务,还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2015年1月起,任中央政法委委员、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8年3月起,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5月起,调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另据明慧网报导,傅政华任职的610办公室、政法委、以及公安、司法部门,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机构。傅政华任职期间,曾策划、发动“709”抓捕律师案、“敲门行动”等多项全国性迫害法轮功的行动,造成大量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公告,追查傅政华的相关责任。

海外法轮功学员已经把傅政华迫害人权的记录,举报给29国家政府,要求对傅政华及其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等。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