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拜登首次高级军事会议 聚焦乌俄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4月20日),在白宫召开上任以来的首次美国军方高层会议,重点商讨乌俄冲突。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 陶明:好的,主播。

周四,拜登在白宫接见了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并在会后宣布,将再对乌克兰提供新一波军事援助,大约8亿美元,这是帮助乌克兰在乌东的顿巴斯地区扺抗俄军。

而在新公布的援助中,包括重型火炮、榴弹炮和弹药以及更多战术无人机。

自从2月24号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已经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2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此外,周三,拜登在白宫会晤美国军方高层,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首次高级军事会议,重点商讨俄乌冲突。

拜登首先赞扬美国军方官员为武装乌克兰所做的努力,并称赞乌克兰军队坚持抵抗俄罗斯。

美国总统拜登:“我要为你们杰出的工作鼓掌,你们为勇敢的乌克兰人提供武装和装备来保卫家园。”

拜登还强调了北约、盟国和伙伴关系的重要。

美国总统拜登:“在我们与北约其他成员提供建议及武器的帮助下,他们的表现令我惊讶。”

在周三的军方的会议当中,大约有20多位军方高级将领和国安顾问等人出席了这次会议,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副国防部长凯瑟琳·希克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等人。

而白宫年度军事会议因为中共病毒疫情,已经推迟了一年,今年终于得以如期召开。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