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锁政策下 上海人互助字条见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上海封城引发缺粮缺菜危机,在当局罔顾百姓的困顿中,上海民众也只能互相帮助,共度时艰,一张张互助字条虽然透露温馨,但也凸显极端封城下的无奈。

“叔叔阿姨们好!我们是本楼住户……..,如果您不会使用微信,可以告知我您需要的食物,一旦有相关团购,我会联系您,帮您购买。”

上海封城期间,这种邻居互助的字条并不少见。

有市民透露,他也曾援助房客,并且反映在中共治下,官员不顾百姓死活。

上海市民郭先生:“那个小家伙租我房子的,他刚开始没得吃的了,那我给他了一点,现在我自己都箩筐空着。到处有好人,到处有坏人。在危难时期嘛,大家能够互帮互助最好了,体现一个人性来。我们官老爷多,那是没办法的,那是体制形成的。”

此外,上海一名日本租客因封城家里食物耗尽,邻居得知后立刻伸手救援。纸条上写着,“我们有一位邻居是日本租客,一人在家里基本没有食物了,如果有余请分享一些。”

这位日本人很快就收到一箱食物。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说,“每个人家中的食物都不多,能够慷慨拿出来帮助陌生人,让我们看到了患难时人性的光辉。”

矢板明夫还表示,上海感染人数居高不下,但重症、死亡病例很少,更多人是因为封城死于苛政,这场人道悲剧,是一党独裁体制造成的。

有市民表示,小区内的互助现象,其实并不多,因为大家都快饿死了。

上海市民王女士:“我们小区也有那样一个(互助)情况,那肯定是个别的。每家每户几乎都缺,除了可能是有点背景的,有点门路的,所以我们要求街道也好,区委也好,把调配给他的物资和他发放的物资,要求他们把清单拉出来,要不然我们都快饿死了。”

该市民透露,有些人有特权,不知道哪里来的通行证,可以到处去买东西,而街道给她家的食物根本不够吃,她和丈夫就快活不下去了。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