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叫停 美国航空铁路取消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在美国联邦法官裁决叫停口罩令后,美国政府随即宣布,取消联邦公交系统口罩令,各大航空公司、美铁、优步等纷纷跟进,取消了相关限制。

航空乘客:“耶!不用戴口罩啦!”(掌声)

空服员提着塑料袋,收集乘客扔掉的口罩。

空服员:“这(口罩)可让我太糟心了,烦人的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原定将口罩令延长到5月3日,但佛州联邦法院的裁决,叫停了CDC的决定。

包括:美国航空、西南航空、阿拉斯加航空、达美航空、美联航、捷蓝和精神航空,以及美国铁路(Amtrak)都已经不强制要求口罩令。

机师:“口罩是选择性配戴…(乘客欢呼声)”

在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不少乘客仍不知道取消口罩令的消息,大部分人仍戴着口罩。

纽约市民:“就是看大家自己喜欢,喜欢戴就戴,不戴也没问题。”

纽约市民:“我是不想戴的,我也不会戴。但是我女儿她想要戴,她觉得戴了更安全一点,我尊重她。这个(戴口罩)主要是出于对别人的尊重。”

另外,网约车公司Uber、Lyft也不再要求乘客和司机戴口罩。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公开表示,让大众运输乘客自行决定是否戴口罩。

不过,也有意见认为这仅是法庭裁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