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上海民怨沸腾 防疫主官“头痛”住院登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

内外交困回归毛时代?北京供销社开张引议

中共经济内外交困,4月初中共国务院称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后,19日网路传出影片指,北京一家供销社已经开始营业。人们担忧,中国人吃草的日子恐怕开始了。所谓的“供销社”是毛时代计划经济的产物,也被认为是物资匮乏的象征。网友议论,这种模式居然不是从三、四线城市启动,“万万没想到是北京”。还有人透露河北省小区也出现了。学者颜纯钩感叹:背后原因是中共濒临灭顶之灾。

乱象惹民怨 上海防疫主官“头痛”住院登热搜

上海封城后,民怨沸腾。4月19日,上海常务副市长吴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致歉,消息当天迅速登上热搜。网民不买账,频频质问道歉有用吗?道歉后有改进吗?此前一位女副市长在发布会上哽咽,同样遭民众斥责。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被指(19日)“头痛”住院。(20日)随即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华邮驻华记者注册微博账号 半小时就被封锁

近日,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窦伊文(Eva Dou),被外派到中国担任驻华记者。她注册了微博账号,但是不到半小时就被封锁,连淘宝账户也因“严重不当注册”为由被封锁。有网友跟帖回应:“欢迎到中国来”、“这就是中国人的日常”。

违美制裁政策 李家超YouTube账号被停用

Google旗下的美国影音平台YouTube,终止了香港唯一行政长官候选人李家超的竞选频道账户,消息被Google发言人证实,理由是需要遵守美国对前官员的制裁。竞选办主任谭耀宗,对该做法表示遗憾。2020年8月,李家超与林郑等人,因为港版国安法,被列入美国制裁11名“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名单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