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想过吃不饱”中国富人拟加速移民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移民咨询公司,在封城期间业务量爆增,有能力离开的富有阶层,希望尽快逃离中国。

影片拍摄者(2022.4.14):“早知道就不跟他争辩了,我就说你为什么说我是阳(性)。”

上海市一栋办公大楼楼层被改建成隔离点,路透社接获消息,这里至少挤满了200名核酸检测阳性的居民,每个行军床之间,隔着不到一个手臂的距离。这样设备简陋、卫生条件不佳的隔离点令许多上海人害怕,他们随时都有被拉去隔离的风险。外媒报导,上海移民咨询业者近期业务爆增,许多富有阶层都打算移民,尽快离开中国。

上海一名从事行销工作、38岁的王女士,18日向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表示,她已经在家隔离超过4个星期,她“从来没有想过会被关在家里这么多天,还没有足够食物”,她说“想住在一个不用担心被任意隔离的地方”,向中介公司咨询了移民途径。

上海移民服务公司QWOS一名中介向《金融时报》表示,16日一天就收到了200多个询问;而成都一家移民咨询公司的老板Lucy Wang则说,她现在每天工作需要12个小时来处理客户的请求,她说“已经好几个月没这么忙了”。

全日本新闻网上海分社支局长高桥大作(2022.4.18):“我在电话与SNS上采访时,也听见了‘家中已经没有饮用水’、‘还有帮小孩替换用的尿布不足’等等的声音。在上海这个本来应该什么都不缺的大都市,现在却出现了许多本来不可能会有的困难。我自己也亲身经历了封城,实际感受到了。”

中共实施强制封城、清零等政策,有驻上海的日本记者表示,自己也经历了家中食物见底的饥饿困境。网传多张图片,具有“女巴菲特”称号的中国风险投资家徐新(Kathy Xu),日前也在微信群,求援面包和牛奶等物资的购买管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