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变相封城 传吉林省封城不再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中国严厉封控措施,导致民不聊生,被封地区越来越多,近4亿人处于某种形式的封控之下。而变相封城,蔓延中国多地,上海的“静态管理”模式,也出现在安徽、江苏、青海等地。另外,吉林省传出以后封城不再通知,避免抢购。要求民众自备一个月以上的生活物资,半个月以上的蔬菜,引发舆论哗然。

中国被封控居民:“我们要饿死了啊。”

中国被封控居民:“要物资、要物资。”

中国被封控居民:“救命啊、救命啊。”

疫情封控下,要物资没粮食的影片不断流出,不过中国封城的地方却是越来越多。包括上海奉贤、浦东、嘉定等区先前再公告要“全域静态管理”。江苏苏州、张家港实施小区“一门一岗”,非必要不流动,昆山、太仓实施“静态管理”。

解封遥遥无期,却又有更多城市变相封城,安徽芜湖市喊出17号凌晨4点起开始静态管理,大批民众赶忙连夜购买囤菜,[全版]同时安徽霍邱、青海西宁也都进行“静态管理”,陕西西安则是16号开始,4天“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人员足不出户变成“半封城”。

网上传吉林省流出一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里面提到“以后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避免人员抢购造成密切接触”,让网友傻眼。还有吉林网友周六在微博上表示,“什么时候解封,仍然没消息。”更坦言对词汇能力理解下降,“什么严控,管控,封控,静态管理,闭环管理,社会面清零,清仓… 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又有什么新词出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