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习近平折损妥协?官媒讳言隔离松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3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4月14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习近平妥协?官媒讳言隔离松动;喝水充饥饿死人,延误治疗病患早逝;要看着我等死?上海为何变这样?你们有人性吗?政府“狗屁不是!”山西变相封省?唐山市民被逼裸奔。

60秒新闻

拜登12日加大了对俄罗斯的指责,他称普京在乌克兰策划“种族灭绝”。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没有追随拜登指责俄罗斯,他表示口舌之争无助结束战事。但马克龙也表示,俄罗斯展开这场最残暴的战争,俄军已经犯下了战争罪行,有必要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英国与欧盟13日宣布,联手制裁乌克兰东部“178名俄裔分离分子”,以及6名俄罗斯寡头以及他们的家人和员工。英国外交部声明表示,这是乌东平民遭到可怕的火箭攻击后所采取的行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2日投书《洛杉矶时报》。文章比较了台湾与乌克兰处境异同,分析了美国对台政策的模糊立场已经过时,呼吁美国应该发表一个不容曲解或多重解读的声明,清楚向世界表明当中共入侵时将起身保卫台湾。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2日在华沙经济学院表示,世界各国正在调整自己的供应链接构,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这可能对大家都有好处”。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数据,3月份消费价格指数比一年前跃升8.5%,这是1981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其中,2月份通胀比3月份上升了1.2%,为2005年以来最大月度增幅。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有消息说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已经试点缩短隔离时间了,但中共官媒都没有报导,财新网报导后又删除了。诡异现象的背后,体现着中共的政治角力。

在严厉的封城清零政策下,上海人开始喝水充饥,有人已经饿死;有病患被延误治疗拖走生命,有要求去医院看病被各种理由拒绝的。一位年轻的上海妈妈哭着质问大白,“你们有人性吗”,“人民政府、人民警察,狗屁不是”。而在唐山,被封禁逼疯的男子,赤身裸体跑到了街上,真正在裸奔了。

习近平妥协?官媒讳言隔离松动

先说一个最新消息。大陆财新网今天(13日)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近选择了8个城市,进行为期4周的疫情防控试点,并且从11日已经开始启动了。包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苏州、宁波、厦门和青岛在内,入境人员隔离时间将缩短。

报导表示,入境人员和密接者的隔离管控时间从原来的14+7调整为10+7。也就是说,当局将原来集中隔离的14天变成了现在的10天,居家隔离的天数不变。期间要交叉进行6次核酸检测和6次抗原检测。

此外,对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解封标准,当局也进行了调整。将原来“连续14天检测阴性”调整为“连续10天检测阴性”。封控区至少要做4次核酸和3次抗原检测,管控区的核酸和抗原检测至少要各作3次。

这个消息如果属实,首先证明了昨天网友爆料文件的真实性。相关内容,大家去看昨天的新闻看点,这里不再赘述。

不过有意思的是,我查了几家大陆官方媒体,都没有看到相关报导。如果是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出的决定,这个政策的变动动静是不小的,按说中共官方媒体应该进行报导。但是除了财新网和一些境外媒体报导,其他媒体都是静悄悄的。

之所以说这个变动动静不小,是因为隔离时间缩短与中共要求的“动态清零”不太一样。早在3月17日,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提出了“动态清零”政策,随后这就成了中共的最高防疫准则。

不管是哪里,只要出现疫情,中共副总理孙春兰都会前往督阵要求“社会面清零”。但是在这个严酷的“清零政策”下,伴随着大量的生灾害和非正常死亡,所以很多人把中共的封城称为“政治封城”。

同时对中国和世界的经济都造成了严重冲击,这种冲击和影响还会不断扩大。独立经济学家安迪·谢在《南华早报》撰文表示,北京当局的“零疫情”政策很可能最终做出妥协,被迫走向与病毒共存。

其实前不久被免职的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也提醒过,如果把所有人都封禁在家,人们没有任何互动,那么死于其他情况的人数要远远高于中共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

【原声视频】发病率比较低的地区的一个互相交流,我认为是可以的。这么多人群涌进来,会不会对这个城市造成一个疾病的蔓延,所以有人提出来,索性我们这个城市就不要复工了。

我在这里倒是要问大家,他们都不进来,那我就问我们整个自己的城市,上海要不要互相之间进行交流呢?就是徐汇区和黄浦区之间,我们要不要交流?黄浦区和静安区之间要不要交流?

你如果认为这种交流也不能有,那么问题就来了:整个城市可以停多久你觉得?我们是经受得起的。大家不吃不喝,没地方买菜,有病不能到医院去看,那这个时候死掉的人要远远高于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

而且医院如果不复工,肿瘤的病人不能进行化疗和开刀,其他感染的人不能得到救治,外伤的病人不能得到很好的一个处理。那这种情况下,我相信死于其他疾病的病人要远远超过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复工是合理的,也是应该的。大家应该尽快的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
张文宏的观点,代表着相当一部分医务专家、学者们的看法。尤其是在上海这个中国第一大城市,有很多人都持有相同的观点。奥米克戎并不可怕,用不着大惊小怪的封城。

一方面是奥米克戎的重症率低、死亡率低,病毒只存在人的气管部分,就像是一个大号感冒。另一方面封城只是禁锢人的行动,对病毒却无能为力。所以很多有识之士认为,应该向西方国家一样,与病毒共存。

我现在无法确认财新网这个消息的真伪,我觉得可能性比较高。我昨天节目中已经提到了,网友爆料的文件中显示,中共专家们在8日研讨会上已经提到,应该放宽防疫政策。因为病例数字太大,工作量太大,即使向江浙两省分流,社会上也还是有大量的病患。

现在传出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隔离政策做出违逆习近平意思的重大调整,如果确有其事,那是不是习近平做出妥协了呢?只不过这种妥协要在内部掌握,悄悄的执行,不宜公开官宣,还得维护一尊的形象。

不过即使不官宣,如果真的调整了隔离政策,对习近平形象的冲击也是蛮大的。这种带有政治角力成分的改变,那就意味着习近平折损了一阵。至少也会让人觉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抗疫并不怎么样。

不过还要提醒大家,现在仅仅是传出的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所以不能完全确定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因为在截至昨天(12日)的过去6天中,中共官媒连发4篇文章,强调“动态清零”的必要性。而且美东时间今天下午2点半,我再去查看财新这篇文章,发现已经被404了。

即使是真的,也仅仅是这8个城市试点,没有全面实行。在这些城市以外的地区,封控仍然非常严厉。比如山西省今天有个大动作,疑似封省了;河北省唐山市出现了男子裸奔的现象,人们都要被逼疯了。这些稍后来谈,这里先说上海的情况。

喝水充饥饿死人 延误治疗病患早逝

上海市卫健委今天(13日)通报,昨天确诊了1189宗本土病例,另有2万5141宗无症状感染。封城十多天了,上海的疫情仍然持续飙高。而在封城之下,传出了越来越多的次生灾害,人们的哀嚎求救令人心碎。

昨天(12日)晚上10点多,上海宝山区共江路饥饿的人们一边敲击,一边呼喊“救命”。

有这样一段录音。上海嘉定区马陆镇一位打工者在电话中表示,他和老人住在一起,一点东西都没的吃,只喝开水,老人已经饿晕了。

【原声】打工者:我和老头两个,我们就喝了一天的开水啊,一点饭都没得吃啊。这老头⋯⋯

工作人员: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也只有往上报啊。

打工者:这老头现在已经饿晕了啊,饿得在床上都起不来了,再这样下去,真的要出人命了。你们想办法,帮忙想个办法,想办法帮忙搞点吃的,我们花钱也行啊。怎么都行,只要能搞来吃的就行,可以吧?帮忙给弄一下呗。
********
这名男子说得很清楚,和老人一天什么都没吃,就靠着喝开水充饥。可是喝水怎么能充饥呢?我们很多人都尝过饥饿的滋味,别说一天不吃饭,一顿不吃都饿得难受,真是饥饿难耐。

可是这名打工者和老人已经饿了一天了,他们会什么样呢?从他的语气中,我可以听出他内心的焦急,也能够感受到他们饿得发慌的感觉。如果还是没有食物充饥,后面会发生什么呢?

一位上海网友发帖表示,他父亲一位几十年的牌友,昨天(12日)在家中饿死了。帖子中表示,“真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会发生在上海!?做为活在21世纪的人类,居然有人还会因为缺医少药、缺乏食物而死在家里。除了震惊之外,真的令人悲愤不已!”

这是上海传出的最新一起因为封城饿死人事件。网友表示,在这例之前,上海至少还有三四起。除了饿死的,上海还有更多因为得不到及时治疗而死亡的案例。

【原声视频】啊~他走了!啊!街道你们为什么不帮忙?啊~人都走了!啊~

网友表示,大声痛哭的人是小区内一位尿毒症患者的家属。因为小区被封控,病人不能前往医院做透析,结果在家里离世了。

我们都知道,对尿毒症患者来说,他们的生命是与及时透析绑在一起的。换句话说,这种病症患者,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做透析在维持生命的。如果不能及时透析,生命就很危险。

如果没有封城,这位患者如果能够及时做透析,也许他的生命可以延长一些。这又是中共欠下的一条命债。其实不只是尿毒症患者需要及时救治,任何病症都需要救治,否则就会小病延误成大病,甚至可能拖走一个人的生命。

要看着我等死? 上海为何变这样?

今天(13日),有5位网友发来同一段电话录音,一位徐汇区永康街道的市民向居委求助,希望去医院看病。但是老人没有从居委那里得到任何答复,反而听到了居委对上级的满肚子抱怨。

【原声】
余xx:我是永康路37弄7号的余xx,(余老师您好)我现在受不了了。我现在,我自己的药都吃完了,对吧?东西也没有了,也没有吃的了,我现在人很难受。嗓子疼,温度有一点点升上来了。

居委:我帮你送一点那个莲花清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给你。(这个,这个我们还有…)那我,目前为止我们居委会只有这类药物。(我想做CT),你想做CT?这个不是我居委会能够做决定的。

余xx:不是,我要到医院去看病,要做CT!(我们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了,但是,上级部门没有处置)这个,这个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解决我怎么办?要看着我等死啦!

居委:我不是不管,我还有很多东西,我都在报,不仅仅是你一个。今天我想办法送走了一个孕妇,今天我在处置一个过世的老人。余老师不是我们不作为,而是,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居委会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会不该做的事情我也做到了…

余xx:既然这样你们不可以向上,向上一级的机关反映一下吗?

居委:我们上一级机关,最上级机关就是街道。区级机关我们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你们可以去反映!上海市12345热线到现在都是一个空的东西。我也很着急!我也很愤怒!我也很生气!但是我们无能为力!我告诉你余老师,我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现在我面前放着…不是你一个!是有…一群这样的人群在我面前!这是他们不处置!

余xx:这个情况,怎么办?要我们自己来承受

居委:我不知道。也许哪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余老师我比你更委屈!

余xx: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电话,都没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打过了,对吧?

居委:我知道你都打过了,你看有结果吗?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 唉。

余xx:就不能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吗?

居委: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啊,我也想啊!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余老师 我真的很无奈…我不知道,我现在…我比你,更伤心…因为你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你的情况,我以书面的形式都已报过了…电话打过无数次…对不起余老师,我无能为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
***************
老人得病很难受,希望得到居委的帮助去医院看病,但是居委却无能为力。从电话语气中可能听出,这名居委有些发脾气了。但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向上反映情况,却总也得不到答复和解决。

用这位居委的话说,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事实上这就是中共官员的现状。他们不会解决老百姓的困苦,因为他们只对上负责,底层百姓如何,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升迁利益。

你们有人性吗? 政府“狗屁不是”!

昨天(12日)凌晨2点半,一位上海妈妈在小区挨家挨户敲门,为孩子求退烧药。从视频中可以听到,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一位女子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哀求声。

大陆“极目新闻”表示,网友发布的视频定位显示,事情发生在普陀区某小区。在这位年轻妈妈的哭喊下,有一位邻居出来了解情况。

年轻妈妈告诉邻居,孩子白天烧了一天,晚上烧到40度了。她拨打120求助电话,但前面有300多人排队,没办法只好求助邻居。但遗憾的是,这位邻居家中并没有退烧药。视频中这位妈妈一边和邻居沟通,一边哄在哭的孩子。

报导表示,后来有救护车到场,孩子就医后并无大碍。但高烧40度,这的确是挺危险的。所以完全可以理解这位年轻妈妈的心情。

还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只有2岁。也是孩子发高烧,想去医院看病,但是警察却不允许去。这位妈妈质问那些大白警察,“你们还有人性吗?”

【原声视频】我只不过是要求去医院、退个烧,你们一直让我们在家里面,尽快、尽快,什么才是尽快?尽快到我孩子得病了,还是尽快吗?你们也有小孩的呀,你们就这样子对待我的?

谁愿意让孩子生病啊?我大人能扛的,我就自己扛,我为什么让自己的孩子生病?我明知我有风险,我还要回去和他待在一起。你们有没有人性啊?

你们居委会连个人都不出来说话,这就是你们对待老百姓的态度吗?我已经说了,我不是不合理的要求,我又没有让你们干些什么,我只要去医院,我现在生着病去医院,难道有什么不可以的吗?我在家烧退不下来,你叫我怎么办?我已经烧了一天了。

你们到底有没有人性啊?你们是人民警察啊。国家的税我一分都没有少交,我是用来养你们的,你们就是这样对我的?我是纳税人,你们是什么呢?你们不就是来解决我们的问题的吗?你们现在解决了吗?

我从7点钟,到现在已经9点钟了,你们连个像样的人都不出来跟我讲,也没有人跟我说要怎么搞,就让我们回家,尽快、尽快,什么时候是个头?我孩子的命不是命吗?我们的命可以不是命,我孩子的命是命啊!他才2岁啊,叫我回去,他怎么办?他已经跟我们接触了很长时间了,我们两天前就已经有症状了。

你至少给我一个像样的解决方案,哪怕先让我去医院嘛。有你们这么对待人的吗?还人民政府、人民警察?狗屁不是!这个连物资都不发,饿死就饿死。物资去哪里了,我问你们?
*****************
中国的百姓,在中共的眼里命如蝼蚁,贱如韭菜。饿死几个、病死几个,出现多少跳楼、跳桥、上吊的,它连眼毛都不会眨一下,冷血、没人性已经没有底线了。这个冷血、没人性的措施,连美国年轻人都看不下去了。

【原声视频】目前有近三千万人受到中国(中共)专制政府的极权封锁,只因为在上周发现2万COVID新增案例。有趣的是,在这个近三千万人口的城市中,实际上只有大约800人有症状。

然而政府却让每个人都处于完全封锁状态,甚至知道人们正因食物耗尽而饿死。他们被禁止去杂货店购物,他们无法获得维持生命的基本药物。心理伤害如此严重,以至于人们从阳台上跳下来自杀。听听人们绝望的尖叫~~

政府还在用无人机对人们大喊大叫,以限制他们对自由的渴望,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待在家里。(真想有把枪啊)这是不可接受的,要明白这是对人权的大规模侵犯。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的沉默是可耻的。
*************
中国百姓太悲惨、太可怜了。有一位网友发帖表示,中共折腾人们,与中国百姓的“软骨病”有关,长期的逆来顺受,已经不知道站着是什么感觉了。

我不评论这位网友的观点,大家会有自己的看法。有一位网友在给我的邮件中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帮到吃不上饭、快要饿死、病死的人们。

第一,建议被封的人员保留自己被封的事实,想办法找封控单位要生活补贴(这个在中共《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有规定)。如果要补贴的人多了,封控单位也会考虑尽早解封。

第二,建议生存有困难的家庭,派一个人冲出去。网友建议年纪大一点的、退休的或者全职太太之类的,文明一点冲出去。抓就抓,不用怕,拘留几天也没有什么,总不能被饿死、病死在家里。有一个人冲出去了,家里可能会被关照到。冲出去的人多了,估计也容易很快解封。

第三,鼓励大家和居委等一起共同分配食物,主动联系外地城市的供应企业,想办法通过业委会,要到团体配送的食物。

希望网友的这几点建议能帮到大家。在被压迫、危及生命的情况下,人们的确应该有一点反抗。我记得八九学运的时候,北京的老教授们打出了一个横幅,“跪久了,站起来遛遛”。大家都懂吧?

还有一位上海朋友在邮件中“呼唤上海的脊梁”。邮件中写道,“上海没有方方,没有张展,是上海的羞耻”。他呼吁做为“国家的脊梁,上海的脊梁”,公知、艺术家们勇敢发声,关键的时候应该起到这个作用。

2600万人口,上海真的没有方方、没有张展吗?我是不太相信的,我觉得上海的方方、张展可能比武汉还要多。从我不断收到上海网友的爆料,我认为我的判断是没错的。

顺便说一下,如果您是上海的方方,如果您记录了封城期间看到的事实,如果您还没找到合适的发声渠道。您或许可以考虑新闻看点,沐阳不会让您失望,新闻看点永远是您的朋友,我们始终为老百姓发声。

山西变相封省?唐山市民被逼裸奔

接下来说说上海以外的情况。有网友晒出一份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今天(13日)发出的“紧急通知”。通知中表示,根据山西省疫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全省的邮政、快递企业“立即停业停运”,“人员不得流动”。什么时间恢复,另行通知。

山西全省邮政、快递停业停运,这意味着什么呢?前两天节目中提到过,上海曾要求停运快递,当局认为快递小哥是“移动病源”。但是在诸多现实问题下,上海又恢复了一些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业务。

现在山西也停业停运邮政快递业务,这是不是意味着山西全省封禁了呢?大家注意,这是山西省疫控领导小组的要求,不是山西省邮政局自己的决定。

今天(13日)有一位河北唐山的一线防疫人员,在邮件中发来了两段视频,还写了他本人一个月来的亲身经历。

两段视频是不同人拍摄的。第一段视频中显示,在一条马路街口,2名警察将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摁倒在地上,反剪着两个胳膊。但是经过不断的挣扎,那名男子挣脱了警察的手跑了,警察在他的身后慢慢的跟着。

另一段视频显示,这名赤身裸体的男子在一条没有人的街道上,由远及近的走了过来。随后两名警察从他的身后追了过来,男子发觉后开始奔跑,这时一辆警车迎了上去。但即使车上的警察下来,三人一起试图围堵那名男子,也没有成功。

网友没有介绍视频的拍摄时间,但看马路上空无一人的情况,很可能就是在最近的封城期间。中共的封城已经把人们都要逼疯了。

这位唐山的朋友在邮件中表示,早就想向我们爆料,但是一直被封在宾馆。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回家,把这一个月中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讲出来。

这位朋友表示,他没有查到唐山市的无症状感染数字,但是目前为止,官方只通报了13例确诊。他说真实情况“肯定比官方说的多得多”。

邮件中写道,唐山已经好几天没有新增了。但是直到解封的头一天,当地还在做全员核酸检测,“总共做了22轮”,老百姓都懒得下楼做了。于是上面要求到社区楼下单元门口做核酸。

后来又弄出个“出入证”,没有“出入证”就上不了班、出不了小区。可是各小区卡口的金属挡板都拆了,“出入证”形同虚设。

网友解释了当局这种骚操作的用意,“就是拿这个出入证吓唬老百姓接种疫苗,把没接种的接种上,没够三针的打够三针。”

网友在邮件中表示,最寒心的是自己的单位,只给每人每天七十多元补助,可是“志愿者都能拿到一天一百的补助”。补助少还不算,还把这个月和下个月的用餐费给扣掉了。相当于这些在一线卖命的防疫人员,每天吃的三餐都是自己花钱买的。而且解封之后,单位要求马上上岗,根本没有隔离,连回家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

**************************************
中国现代史上,有十名才貌双全的女子,她们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然而,一场“文革”浩劫,不但摧毁了无数文物,也逼死许多文艺界名人。“红朝看点”继续盘点这十位才貌双全的女子在遭遇非人迫害后,最终香消玉殒的悲情。今天为您介绍的是蒋介石文胆陈布雷的爱女陈琏。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