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党媒胡乱为“清零”找借口所泄漏的真相

中共“清零”防疫饱受诟病,上海封城正突破民众的忍耐极限,各级官员借故“躺平”、等着出事。中共高层指令现出混乱,党媒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为“清零”胡乱找借口,却无意中泄漏了不少真相

疫情波及了中国多少省份

按照中共国家卫健委4月14日的通报,新增本土病例3472例,包括:上海3,200例,吉林174例,广东22例,浙江17例,山西10例,福建10例,黑龙江7例,云南6例,山东5例,青海5例,陕西3例,北京2例,内蒙古2例,江苏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西1例,河南1例,湖北1例,重庆1例,四川1例。

中共为了隐瞒真相,从不将无症状感染者列入确诊病例。同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了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694例,是新增确诊病例的5.96倍,包括:上海19,872例,吉林342例,广西136例,江苏49例,安徽47例,山西43例,湖北29例,河南25例,山东24例,河北23例,辽宁20例,广东19例,江西18例,云南16例,福建7例,浙江6例,青海6例,陕西4例,黑龙江3例,内蒙古2例,天津1例,海南1例,贵州1例。

广西、安徽、河北、海南、贵州五省,仅报告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没有报告新增确诊病例,仍然算“零”确诊;但疫情已经在中国大陆四处蔓延。习近平刚刚考察了海南,李克强刚刚考察了江西,实际都有疫情存在。

此波疫情靠封闭措施根本阻止不了,人为“清零”再也难以做到。在全世界的瞩目之下,中共的“制度优势”彻底变成了“制度劣势”,但中共高层不愿承认,中共党媒也只好胡说了。

奥密克戎病毒导致了更多死亡?

4月15日,新华社千方百计为“清零”找借口,连发了四篇文章。

第一篇是《新华述评:一时的“管”是为了更好的“放”——从权威专家解读看“动态清零”必要性》 。文章开篇就称,习近平近日在海南考察时指出,“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文章继续把“清零”和“科学”摆在一起,显然缺乏逻辑,中国以外的绝大多数专家应该都不会认为“清零”是“科学”的。相反,此类封闭措施已经被证实无效,各国基本不再采用。但新华社硬要找出“清零”的“科学”逻辑,并谎称“许多国家陆续放松防疫政策。但‘躺平’的结果是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激增”。

新华社明知这是谎言,也只能以此作为借口,胡乱称“动态清零”是“符合中国实际的”,还称是“最佳选择”。党媒不再顾及可能引发恐慌,称“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的病死率确实下降了,但造成的死亡总数却高于德尔塔毒株流行同期的死亡数”。但文章却没有说,上海疫情死了多少人,吉林省死了多少人,全国此波疫情死了多少人。

中共刻意将确诊病例死亡数字“清零”,如今当然不敢说隐瞒了死亡数字,却称奥密克戎病毒导致了更多死亡,等于将了自己一军。同时,因疫情封闭造成的非确诊死亡,中共又根本不敢提。

文章最后说了实话,“不能丧失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这大概就是中共坚持“清零”的初衷,假如现在承认“清零”失败,那么之前的表彰会也就现了原形,人们进而就会质疑中共在过去两年多的疫情防控上撒了多大的谎。

新华社承认“清零”导致“生产生活出现困难”

新华社的第二篇文章是《新华时评:吉林的战“疫”实践证明动态清零完全能做到》 。文章称:“4月14日,吉林省宣布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并试图以此证明“动态清零”是“完全能够做到的”。

不过,中共国家卫健委4月14日的通报显示,吉林新增本土病例17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2例。新华社的文章也不得不称,“吉林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后,并不代表彻底‘解封’”;“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这篇文章自相矛盾,写文章的人自己都难以说服自己。

新华社的第三篇文章是《新华微评·凝心聚力抗疫情:抗疫就是为了保民生保经济》。 这篇文章试图回应“清零”防疫对经济的严重冲击,不得不承认“部分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出现困难”,但不敢承认这些都是政治“清零”造成的人祸。

文章反称“搞所谓‘与病毒共存’,势必导致疫情失控,到头来必然付出巨大生命和经济代价”。新华社的假设逻辑,与世界上其它国家的疫情防控现实恰好相反;但文章就是依据这样的假设逻辑,称坚持“动态清零”、“才能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这样的文章难以产生说服力,但不小心承认了“动态清零”导致了“生产生活出现困难”。

吉林封控一个半月的结果

新华社的第四篇文章是《新华述评:上下同心 定能胜利——多地干部群众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文章试图用“干部群众”的嘴,描绘各地认真贯彻习近平的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不过文章却透露,“吉林省于3月初报告首例阳性感染者,两周左右阳性感染者就突破1万例,4月初突破5万例”。

这样的数字恰恰证明,一个半月的“动态清零”措施在吉林并不管用。大量病患被转移后,中共4月14日宣称吉林“社会面清零”,但当日通报吉林新增本土病例17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2例,还是无法“解封”。众多居民付出了高昂的封控代价后,实际什么也没有换来。按照这样的封闭周期,上海还要再封多久呢?

4月13日,新华社曾发表文章《新华述评:坚持“动态清零”打赢抗疫硬仗》。文章把“民生”称作“小事”,“动态清零”则被称为“大局”。

中共官员们不断要求老百姓服从“大局”,但这个“大局”并不是为了老百姓的健康,老百姓却要付出自由和艰难生活的代价,配合中共的政治“大局”。

4月15日,新华社还报导,《吉林:出台粮食生产支持政策 各地加快备春耕》。 文章承认,“3月以来,吉林省多地出现疫情,对春耕备耕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正在“推进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农资运输通道,保障农资及时下摆,协助种地农民返乡备耕”。

“清零”不但造成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还导致运输中断,影响了农资运送,农民工又无法返乡,连春耕都耽误了;如此之高的代价,只是为了维护中共的所谓“大局”。

新华社甩锅习近平?

新华社的多篇文章都一致强调,坚持“清零”是习近平的指示。新华社试图为“清零”找借口,不但毫无说服力,却不断泄漏了真相,更像是在向上推责任,甚至直接推给习近平。

4月15日,新华社置顶大头条仍然是宣传习近平的文章,《第一观察丨习近平同海南的情缘》。文章总结报导了习近平考察海南的活动,通篇却只字不提疫情。给外界的感觉是,上海疫情如火,习近平却在海南悠闲地考察。不知这样的宣传文章,到底试图拉开习近平与疫情的距离,还是故意有所影射。

4月15日,新华社头条还报导,《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的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是习近平2021年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大上海正在经历民生灾难,党媒却搬出习近平一年多前的讲话,题目还是“社会保障”。到底是党媒缺乏高层的宣传材料,还是有意无意地做了这样的安排,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4月15日,中共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各国纷纷升息之际,中共银行却再次反其道而行之,可见经济遭受冲击之大。为了保“清零”的“大局”,整个中国社会都在为之买单。

下一步局势演变的焦点,很可能不只是“清零”还要不要坚持的问题,更可能是谁该为此承担最后责任的问题,这大概会引发中共内部新一轮的争斗,成为中共二十大的新变数。“民生小事”的某些灾难,或许会按内斗的需要被有选择地放大,但最终却如同郑州水灾事故调查一样,不可能得到真正的解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