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曼城利物浦挺进半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曼城队和利物浦队分别战平马德里竞技队和本菲卡队,英超双雄双双晋级欧冠四强。

闷平10人马竞 曼城客场晋级

来到马德里竞技队(马竞)的主场,手握一球优势的曼城队并不急于全力进攻,而是用控球的方式掌控场上局势。比赛第10分钟,曼城开出角球,斯通斯抢得落点头球攻门,将球顶高。

第35分钟,曼城边锋马赫雷斯中场送出精妙直塞,找到插入禁区的沃克,后者低平球传给后点的福登。福登又做球给中路的京东安,京东安门前推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

急需一粒进球将总比分扳平的马竞依然排出5后卫防守阵型。直到第35分钟,马竞才获得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孔多比亚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打到防守队员发生折射后,被曼城门将埃德森没收。

下半场马竞终于开始加强进攻:第46分钟,格里兹曼接队友中场长传,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对方后卫封堵;第54分钟,菲利克斯禁区弧顶处背身将球回做给格里兹曼,后者直接凌空撩射,皮球滑门而过;第86分钟,库尼亚禁区内接科里亚回敲,跟进抽射,皮球被斯通斯封堵出底线。

第89分钟,马竞后卫费利佩滑铲福登解围,将球铲出底线后又附加动作踢到福登脚踝。此次犯规引发双方球员冲突,随后主裁判将费利佩红牌罚出场。

该冲突导致比赛伤停补时长达12分钟,少一人作战的马竞始终无法进球。最终,比赛以0:0结束,曼城总比分1:0淘汰马竞杀入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王家马德里队。

4月13日,曼城与马竞的欧冠比赛最后时刻,京东安(左二)错失单刀球机会。(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进球大战 半主力利物浦顺利过关

首回合客场3:1获胜的利物浦队,考虑到要为本周六足总杯决赛留力,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做出大范围轮换,萨拉赫、马内、范迪克等主力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

半主力出战的利物浦依然率先打破僵局。第20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利物浦中卫科纳特在本菲卡两名球员的包夹下争到落点,头球攻门得分,利物浦1:0领先。

仅2分钟后,本菲卡前锋努涅斯接队友直塞单刀球破门。但接球瞬间,努涅斯已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第32分钟,本菲卡球员中路试图直塞,遭到利物浦中场米尔纳阻挡后,皮球来到禁区内的拉莫斯脚下,后者推射球门远角破门得分,比分来到1:1。

第55分钟,利物浦前锋若塔禁区内传中,将球扫向门前,菲尔米诺包抄后点到位,轻松推射得分,利物浦本场比赛再次领先。

4月13日,对阵本菲卡的欧冠比赛中,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左)独中两元。(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5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齐米卡斯开出的任意球吊向后点,后排插上的菲尔米诺门前垫射梅开二度,比分扩大到3:1。

大比分领先的利物浦稍有松懈。第72分钟,本菲卡前锋亚列姆丘克接格里马尔多直塞后,获得单刀球机会,他过掉利物浦门将阿利森后打空门得分,为本菲卡扳回一球。

第81分钟,本菲卡中场魏格尔后场长传,马里奥反越位成功,拿球后分给左路前插的努涅斯,后者禁区内小角度打门球进,本菲卡扳平比分。

第95分钟,格里马尔多左路传中,努涅斯门前抢点打门球进。但努涅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本场比分定格在3:3。利物浦以6:4的总比分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黑马比利亚雷亚尔队。

4月13日,与利物浦的欧冠比赛中,本菲卡前锋努涅斯(左)的进球为球队扳平比分。(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