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度举行2+2会谈 讨论乌俄冲突与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周一(4月11日), 美国和印度方面,在华盛顿举行了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级别的2+2部长级会议, 会后发布联合声明, 探讨了加强伙伴关系、供应链合作等议题。 不过印度没有公开宣布,是否会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现在,民主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团结起来,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4月11号下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华府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和国防部长辛赫。

乌俄冲突是会谈的首要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要的是所有国家,尤其是那些有影响力的国家,都向普京施压以结束战争。”

此次部长级对话会议举行数小时前,拜登总统和印度总理莫迪通话,要求新德里不要购买俄罗斯石油。布林肯在会谈中,再次强调了这一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希望盟国和合作伙伴,不要增加对俄罗斯能源的购买。”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说,对外界公布的采购俄罗斯石油数字表示怀疑。

印度没有公开承诺不进口俄罗斯石油,试图淡化与美国的分歧,强调支持结束战争和提供给乌卡兰的援助。

随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重申维护印度太平洋“自由及开放”的承诺,深化双方防卫伙伴关系,以及在军事、太空、人工智慧及网路等多领域的合作。

新唐人 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