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舉行2+2會談 討論烏俄衝突與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週一(4月11日), 美國和印度方面,在華盛頓舉行了國務卿和國防部長級別的2+2部長級會議, 會後發布聯合聲明, 探討了加強夥伴關係、供應鏈合作等議題。 不過印度沒有公開宣布,是否會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現在,民主國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必須團結起來,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觀。」

4月11號下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華府會見了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和國防部長辛赫。

烏俄衝突是會談的首要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要的是所有國家,尤其是那些有影響力的國家,都向普京施壓以結束戰爭。」

此次部長級對話會議舉行數小時前,拜登總統和印度總理莫迪通話,要求新德里不要購買俄羅斯石油。布林肯在會談中,再次強調了這一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希望盟國和合作夥伴,不要增加對俄羅斯能源的購買。」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說,對外界公布的採購俄羅斯石油數字表示懷疑。

印度沒有公開承諾不進口俄羅斯石油,試圖淡化與美國的分歧,強調支持結束戰爭和提供給烏卡蘭的援助。

隨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印度太平洋「自由及開放」的承諾,深化雙方防衛夥伴關係,以及在軍事、太空、人工智慧及網路等多領域的合作。

新唐人 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