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印尼美国8月联合军演 14国参与 规模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印尼美国8月联合军演 14国参与 规模创纪录

外媒报导,印尼军方10日表示,印尼和美国的“嘉鲁达之盾”(Garuda Shield)年度军演,将于8月1日至4日在印尼南苏门答腊(South Sumatra)和东婆罗洲(East of Borneo)举行。届时将有包括英国、澳洲、日本在内14个国家参与,是嘉鲁达之盾2009年创始以来“最大型”的一次演习。

主动邀约普京会面 奥地利总理赴莫斯科

奥地利当局表示,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11日将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尽一切努力,推动和平进展”。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位与普京会面的欧洲领导人。

议会通过不信任动议 巴基斯坦总理遭罢免

巴基斯坦历经数周政治动荡后,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4月10日)凌晨表决通过不信任案动议,69岁板球球员出身的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遭到罢免。他被指未能兑现竞选承诺,对经济管理不善和对外交政策处理不当,成为该国史上第一位被议会罢免的民选领导人。国会预定11日开会选举新总理,反对党领袖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非常有可能当选。

拒打疫苗遭禁赛 乔科维奇:煎熬 但向前迈进

世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10日坦承,由于持续且争议性的拒绝接种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而遭到禁赛,对他的“心理和情感上都造成很大的困难”,但他“正在向前迈进”。今年以来,他只参加过2月在杜拜举行的比赛,而且只出赛3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