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任命新前线司令 美国安顾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遭受代价高昂的失败后,俄罗斯任命了一位新的指挥官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将军,他将负责下一阶段的战斗。美国官员表示,此人不会对莫斯科的前景产生任何影响。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4月10日)在接受CNN 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在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美国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帮助乌克兰人在战场上取得成功,并帮助他们在谈判桌上占据最佳位置。

在谈到俄罗斯任命德沃尔尼科夫为新指挥官时,沙利文说,普京总统试图任命哪位将军并不重要,“任何将军的任命,都无法抹去俄罗斯在乌克兰面临战略失败的事实”。

“这位将军将是另一个针对乌克兰平民的犯罪者和残酷施暴者”,沙利文继续说,“在乌克兰人抵制他和他所指挥的部队时,美国决心尽全力支持乌克兰人。”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说:“我们看到的关于(俄罗斯)军事领导层变化的报导,任命一位在叙利亚有暴行历史的将军,表明我们在乌克兰当地看到的情况将会继续下去,这在我们的预料之内。”

60岁的德沃尔尼科夫是一名职业军官,1982年开始担任排长,之后稳步晋升。他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期间参战,在2015年被安排担任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的高级官职。

在叙利亚战争中,在德沃尔尼科夫的指挥下,驻叙利亚的俄罗斯部队以镇压异议而闻名,其作战方法之一是摧毁城市,发射火炮,并在持续攻击中投掷桶装炸弹(Barrel bomb),使数百万叙利亚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表示,这场长达十多年的战争已造成35万多人死亡。

201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德沃尔尼科夫俄罗斯英雄奖章,这是该国的最高奖项之一。

前叙利亚士兵艾尔-巴尤什(Fares al-Bayoush)中校周日表示,虽然叙利亚的情况与乌克兰不同,因为当时俄罗斯军队是在与叛乱团体作战,但他预计会有类似的“焦土政策”(Scorched earth,即破坏任何可能对敌人有用的东西)。

“我预测他会重施在叙利亚使用的焦土政策”,巴尤什说,德沃尔尼科夫在这方面“很有经验”,“这个指挥官是个战争罪犯”。他这样说是指俄军在叙利亚长期围困城市和城镇,同时密集轰炸,导致许多人死亡,并对基础设施和居民区造成广泛破坏。

巴尤什说,他认为普京任命德沃尔尼科夫的目的,是想在几个战场同时进行“快速战斗”。

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东部地区的最新攻势已经开始,并警告说俄罗斯将继续在那里集结军队。

Maxar Technologies公司收集和分析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一支约13公里(8英里)长的俄罗斯军事车队穿过乌克兰东部城镇Velkyi Burluk,到达哈尔科夫市以东。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周日在讲话中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迎接激烈的战斗,“乌克兰必须打赢,特别是在顿巴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