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居民集體抗議引關注 方才收到部分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一小區居民集體抗議政府不作為,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引發外界關注後,小區居民開始收到「禮包」,但仍沒有蔬菜。

4月8日晚,九亭鎮康亭小區啟民苑居民因不滿防疫人員要強行帶走一名業主,聚集在社區門口高喊「康亭小區,發物資!」,並且同警察發生衝突。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廣傳,網上出現「九亭暴動」的說法,但相關視頻很快在大陸社交媒體上遭到封殺。

抗議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後,9日,九亭鎮終於開始給居民發放「慰問品」。網上傳出發放清單,發生抗議的啟民苑小區排在首位。

(微博圖片)

微博上有人稱好不容易收到所謂「抗疫大禮包」,也就是一盒蛋糕,一盒速食麵,一點零食,口罩等。

(截圖)

這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直言:「真的是不搞點事就不給發東西啊,對上海很失望!」

上海的極端封城措施,使很多市民家裡缺菜少糧,處境窘迫。居民的哭訴和抗議之聲此起彼伏。

4月9日,上海松江區九亭附近的盛先生向大紀元表示,九亭抗議事件「主要是物資不發,他們也沒有什麼吃的,沒辦法」,目前事件的相關消息在網上已經被清除。

「老百姓跟警方發生衝突,要向居委會要物資、要生存,這是被逼到沒有辦法了。他們有的人餓了幾天了」,他說,「現在生活是第一位的,無法解決的矛盾很大。」

九亭鎮康亭小區居民李女士表示,當晚其實不只是康亭小區,很多小區都在抗議,都鬧得挺大的,在門口敲鑼打鼓,拿著東西在那裡敲,在那裡喊「發物資」。

有微博網友在抗議視頻後留言:「有人在家連續十幾天每天只吃一袋泡麵;有人在家靠鄰居捐獻饅頭、餅乾度日;有人把寶山月浦的抗疫物資高價賣到松江;又有松江的從來沒領到物資半夜敲盆抗議;百姓對斷糧的恐慌已經遠大於疫情。」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