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击乌东火车站 普京怕暗杀 随身携带核足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俄军8号攻击乌东火车站,造成平民大面积伤亡,引发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美国白宫将之定义为战争罪。普京当日出席活动,疑似协带可以远端发动核武的公文包,引发外界关注。

俄军从乌克兰北部和基辅附近撤军,集中兵力攻击乌东地区。8号,俄军对乌东克拉马托尔斯克境内的一个火车站发动火箭攻击。而事发当时,车站内有上千名平民正在等待撤离。

克拉马托尔斯克行政新闻服务官亚历山大·科丘拉:“这里有很多人死伤。汽车在附近燃烧。简直是人间地狱。”

画面可以看到,受伤民众遍地,地面还有大片血迹。最新消息,顿涅茨克地区军事管理负责人透露,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0人,近三百人受伤。但俄国否认参与这次袭击,还说克拉马托尔斯克空袭是“挑衅”。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无法信任的俄罗斯,声称他们没有涉及,但当他们看到平民伤亡的报告时决定不宣布。所以我们的评估是,这是俄罗斯的袭击。”

美国白宫定义此次袭击,针对平民,是战争罪。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势必要追究俄国责任。

白宫发言人莎琪:“显然,以平民为目标的攻击,这是战争罪。”

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必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欧盟高级领导人应声谴责。

普京在当天出席俄罗斯极右翼政客葬礼,出场时,现场遭到全面清场,更被目击,身后随扈疑似协带俗称“核足球”的公文包,可以远处发动核武攻击。另外界担心,俄罗斯使用核武的可能。普京的清场举动,更被推测面对各界制裁,和俄国内部的反对声音,担心遭到暗杀。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