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民众:“一带一路”是出卖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中共藉由“一带一路”,向海外发展中国家,提供钜额贷款,输出影响力、进行渗透,多个国家沦为中共的附庸。其中斯里兰卡,通过“一带一路”,向中共举债高达35亿美元,债务缠身,目前面临数十年来最大经济危机,当地民众不断走上街头抗议,更是要求总统下台。

抗议者约瑟夫·斯大林: “这个国家的人活不下去了,石油问题还没有解决,商品价格翻了一番,人怎么活?我们要求政府立即回家。”

当地时间4月7号,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上千人上街游行,高喊“总统必须下台”、“不要让他们带着赃款走”。

议会反对党议员Patali Champika Ranawaka:“尤其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一代,一致要求拉贾帕克萨家族, 把掠夺我们国家的钱还给我们。”

斯里兰卡政府2017年参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在科伦坡兴建金融中心等,还将汉班托达港的控制权转让给北京,拱手交出具有主权意义的战略资源,陷入“债务陷阱”。

当地居民:“我不认为这是(港口城市)一个好主意,因为(感觉)这个国家就像……卖给那些人(中国)而斯里兰卡就是斯里兰卡。整个国家都因为这个问题而受苦。经济体系已经瘫痪。”

由“一带一路”引发的经济危机,得不到任何缓解。示威者抗议拉贾帕克萨政府的不作为,及其家族在政治上牟利。

数周以来,斯里兰卡人饱受燃料、电力、食品和其他物品短缺的困扰。物价飙升, 人们要排数小时长队购买日常所需。

当地居民 Steve Louis:“我们缺乏这些……牛奶、天然气和石油以及所有食物。”

斯里兰卡整个卫生系统也面临崩溃,医学协会周四警告说,常规药品和医疗设备严重短缺,恐导致灾难。

新唐人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