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机密简报会促晶片法 加速美半导体制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美国白宫日前召开机密简报会,就半导体供应链进行讨论,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芯片法案。避免出现芯片短缺,冲击美国经济。

外媒报导,白宫6日针对半导体供应链问题,和部分国会议员,进行机密简报会。白宫表示,晶片短缺预估导致美国去(2021)年 GDP(国内生产总值)短少一个百分点。认为美国半导体供应遭到严重打断,对美国经济伤害,远大于当前美国汽车业晶片短缺的影响,而且将伤害到美国科技竞争力和军事优势。

国家经济会议主席狄斯 (Brian Deese) 对外表示,希望参众两院,尽快指派代表,迅速启动妥协法案的正式程序。强调美国经济正面临晶片供应中断的巨大风险。

半导体产业分析师柴焕欣:“不论是在整个国安上面来讲,甚至美国在次世代6G世代来讲,都是非常大的一个威胁。”

美国1990年生产晶片占比达40%,如今只占全球12%,专家分析,美国强化本土IC制造,力求在5G、6G高科技领域上,对中国大陆、亚洲半导体业者取得优势,此外白宫加速推动法案,有意遏阻中共也是一大原因。

半导体产业分析师柴焕欣:“中国半导体产业已经受到相对的制裁,所以进展速度逐渐趋缓,但是如果得到俄罗斯的这样的市场之后,是不是会加速中国大陆的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这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近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