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香料小豆蔻可对抗乳腺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据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统计,乳腺癌是美国妇女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年的新增病例占所有女性癌症新病例的1/3。一项新的研究为妇女带来希望,常见的香料小豆蔻可对抗乳腺癌。

小豆蔻(Cardamom)是一种原产于印度的常见香料,又名印度小豆蔻、细豆蔻、绿豆蔻,其果实或种籽,或干粉末可用作香料,味稍辣,其种子还可以做中药。

佛罗里达农业和机械大学(Florida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University)生物系教授门东萨(Patricia Mendonca)研究员说,在小豆蔻香料和其它植物中发现的天然化合物——小豆蔻素可以摧毁三阴性乳腺癌细胞。在使用人类细胞进行的实验中,小豆蔻素还可对付一种帮助癌症躲避免疫系统的特定基因。

该研究发现,10-15%的乳腺癌细胞是三阴性的,这意味着患者缺乏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受体,并且几乎不制造HER2蛋白,这使得荷尔蒙疗法对治疗肿瘤失去效果。三阴性癌症也更具侵略性,使其更加致命。

“为三阴性乳腺癌开发安全并有效的靶向疗法一直是个挑战”,门东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正因为如此,迫切需要研究以药用植物对抗这种癌症的新方法”。

门东萨补充说小豆蔻素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用作香料,最近又被用作补充剂。最新的研究表明,小豆蔻素具有改善癌症治疗的潜力,而且没有像其它化疗药物那样的副作用。

研究人员使用了两种不同基因的三阴性人类细胞系。一个来自欧洲或高加索妇女,另一个来自非裔美国人。他们发现,小豆蔻素治疗导致这两个系的细胞存活率呈剂量依赖性下降。然而,它只抑制了白种人系的肿瘤组织PD-L1表达,这意味着来自不同种族的细胞可能会对小豆蔻蛋白产生不同的反应。

PD-L1是程序性细胞死亡-1受体的缩写,是一种蛋白质,可以像制动器一样使免疫系统处于其控制之下。研究发现,在乳腺癌患者中,PD-L1过于活跃,有助于疾病绕过人类免疫系统。

“这是第一项描述小豆蔻素对PD-L1表达的抑制作用的研究”,门东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发现为其它显示非裔和非非裔美国人之间肿瘤微环境存在差异的研究提供了支持。

据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数据,美国妇女一生中患乳腺癌的平均风险约为13%。近年来,发病率每年增加0.5%。妇女的乳腺癌死亡率约为2.6%。黑人妇女患乳腺癌的死亡率最高,部分是由于在患乳腺癌的黑人妇女中,1/5是三阴性乳腺癌,这一比率比其它种族/族裔群体都要多。

研究人员计划在进行人体试验之前开展更多研究,以进一步研究小豆蔻素的功效。他们还致力于研究小豆蔻素的其它抗癌特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