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布恰惨案北京被迫发声 背后藏更大惊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点:布恰(布查)惨案震惊世界,美要出兵乌克兰参战?俄罗斯将沦为朝鲜第二?北京隐瞒更大惨案?中共夺取台湾更困难?

发生在乌克兰的“布恰惨案”近日引发国际社会震惊,不但欧美各国纷纷表态谴责,就连中共也罕见地发话回应。然而,这场人道惨案很可能成为扭转整个俄乌战争的转捩点,还可能对国际局势带来重大冲击与改变。

究竟,布恰惨案会如何影响国际局势与台海?美国是否会派兵参战?俄罗斯将来会走向强大或衰弱?中共又在试图隐瞒什么更巨大的人道惨案?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一件非常沉痛的国际悲剧,就是发生在乌克兰的“布恰惨案”。

布恰是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小镇,战争爆发后一度遭到俄军占领,等到日前俄军撤离后,才发现有数百位当地平民遭到枪杀、酷刑或虐待,有人被双手捆绑,被集体开枪击毙;有人在公寓里被手榴弹炸死;有人被剪掉耳朵、拔掉牙齿,还有许多女性被性侵。

很抱歉,这起悲剧实在非常不人道,我就不忍心多说细节了,大家可以自己上网去查看。而这场“布恰惨案”也让人回想起,1940年发生在波兰的“卡廷大屠杀”。

当时苏联大军入侵波兰,对当地的战俘、知识分子和公务员展开有组织的大屠杀行动,造成大约22,000人遇害。讽刺的是,这起苏联共产党对波兰人的大屠杀,却是在隔年,由德国纳粹发现后,才被公诸于世,震惊全世界。但苏联官方却矢口否认,一直等到1990年,才首度承认这场大屠杀的存在。这个震惊世界的反人类惨案,在2007年也被翻拍成电影。

好,现在乌克兰的布恰惨案与当年的卡廷惨案确实相当相似,只是苏联在二战中属于“同盟国”,和英美国家一起对抗德国和日本等“轴心国”,所以当时国际社会为了顾全大局,并没有针对卡廷惨案向苏联追究责任。

那现在,这起布恰惨案发生后,会对俄罗斯带来哪些冲击?会对国际政治带来什么影响?中共对这起事件又是怎么表态?中共表态的背后,又在隐瞒什么更惨无人道的秘密?这都是我们今天要跟大家聊的重点。

布恰惨案 四大影响冲击国际

首先,先从国际层面聊起。在我看来,这场布恰惨案的人道悲剧,可以说是这场俄乌战争的关键转捩点,倒不是说这场惨案决定了谁胜谁败,而是这场惨案为俄乌战火添加了更多的炸药与火力,产生的冲击波会更强烈、更广泛地冲击整个国际社会。怎么说呢?

冲击一:俄乌和谈陷入瓶颈 战火恐延长扩大

俄乌战争开打后,国际人权组织搜集许多证据,指控俄罗斯犯下了“战争罪”,但这些指控并没有影响俄乌双边的和谈行动,双方甚至还一度达成口头协议,准备安排泽连斯基与普京面对面协商。

但是,4月3日,乌克兰对外公布布恰惨案的悲剧后,引发国际社会的震惊与谴责,双方的和谈进程也随即沉入水底,没有后续动作。

接着,美国最高军事将领米利在5日向国会议员表示,除非美军派兵介入阻止,否则俄乌战火可能会持续好几年。无独有偶,北约秘书长在6日也对外表示,这场战争可能会打上“几个月或几年”,他希望各界要更“务实”地了解俄罗斯的战争意图。

看到这里,相信您也看到了,北约与美军已经释放信号,说这场战争很可能会继续加大规模、拉长时间,甚至还首度释放出美军要介入战场的信号。我们不确定欧美国家是不是因为这场布恰惨案而义愤,决定“以战逼和”或者“以武止战”呢?还是像交战双方相互指控的,彼此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谋划与算计呢?

但是不管怎样,目前看起来,俄乌和谈显然得暂时石沉大海,这场战火很可能会继续打进加时赛。

冲击二:国际孤立 升级制裁 俄国恐成“第二朝鲜”

从战争爆发后,在欧美各国的领军下,国际社会陆续对俄罗斯祭出各式各样的联合制裁,数量高达5,000多项。不论是制裁项目之多、或者制裁力度之强,都可以说是冷战之后所仅见的。俄罗斯不但遭到严厉的金融制裁,被取消使用美元交易的权利,韩国与台湾还停止输出高端芯片,截断了发展高端科技与国防工业的命脉。

还有,多个国家也相继表态停止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停止进口俄罗斯的农产品与天然资源,就连普京的两个女儿以及外长拉夫洛夫的妻女等等权贵,也都成为最新的被制裁对象。

而且,布恰惨案还可能让俄罗斯面临“群体灭绝罪”的指控,这也促使许多国家降级与俄罗斯的外交往来,像法国、德国、希腊与挪威都驱逐了大批俄罗斯外交官,立陶宛更直接驱逐俄罗斯大使,跟俄罗斯翻脸。

好,我们可以看到,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是越来越繁重、越来越强硬,这会给俄罗斯带来两个明显的主要冲击:

第一,重创俄罗斯经济与民生。其实,不论是战争或制裁,最后受创最严重的一定是老百姓,特别是俄罗斯的老百姓。大家知道,俄罗斯受到国际金融制裁,不能用美元跟外国做生意,也造成大批外资企业撤离。这样俄罗斯境内能够供应的商品就会减少,工作机会也减少,从而造成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和失业问题。

根据彭博社指出,俄罗斯在过去三个月内,物价已经上涨10%;而白宫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更说出一个惊人的数据,他说俄罗斯每周的物价都上涨2%,换算下来,相当于一年上涨200%。大家想想,物价飙涨,受害最重的是谁?当然是普通老百姓。

而且,根据白宫的估计,这场战争与国际制裁,会让俄罗斯今年的经济规模萎缩10%到15%左右。也许我们对这个数据没什么感受,但说白了,就是会带来更多的失业、更少的收入以及更艰困的生活。

另一个冲击,就是重创俄罗斯的国际地位,让俄罗斯更孤立、更边缘化。刚刚我们看到许多国家纷纷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国际组织也喊出要驱逐俄罗斯的声浪。像美国等国,已经主张要把俄罗斯踢出G20、也就是二十大工业国组织;而联合国也准备在4月7日投票,看是否把俄罗斯逐出人权理事会。

不过,虽然俄罗斯在经济与外交上会遭受重创,但估计普京应该还是可以在战争过后保住他的权位。因为普京在俄罗斯的民调支持度相当高,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足以挑战他的政治力量,所以普京的威权统治应该还可以持续下去,除非他突然被暗杀了。

不过,这样的局面,很可能会让俄罗斯走向“朝鲜化”,也就是成为第二个朝鲜,只是规模与实力比金正恩的朝鲜来的大一些。怎么说呢?朝鲜化,其实有几个特点:

一、一人专政,大权独揽
二、国际孤立,遗世独立
三、经济疲弱,民生艰辛
四、军事有力,拥核自重
五、依附中共,相互利用

请大家想想,金三胖的朝鲜,是不是具备这五个特点?很明显,对不对?那么这场战争是不是也让俄罗斯陷入国际孤立、越来越遗世独立?是不是也让俄罗斯经济疲弱,民生艰辛?俄罗斯虽然这次打得荒腔走板,但是不是还有一定规模的军事实力,而且还能拥核自重,谁也不敢惹毛它?

所以说,这场战争,特别是这场布恰惨案过后,会让俄罗斯在经济上、外交上以及军事上变得弱小,陷入长期的经济衰退,但是基本上普京大权独揽的威权统治还会延续,所以俄罗斯就会变成“第二朝鲜”,接下来会走进闭关自守、休养疗伤的模式,俄罗斯的国际影响力也会大大地衰减。

但是,跟朝鲜比较不同的是,俄罗斯到时候会不会被迫依附中共、讨好中共呢?这一点还难说。因为虽然俄罗斯确实需要中共在经济上提供援助,在科技上提供技术,但是通过这场战争,俄罗斯也发现中共是不可信任的“骑墙派”、是墙头草,所以俄方还要特意主动爆料习近平早就知道俄罗斯要出兵,用这种手段来绑住北京别跟他们切割。

因此,这场战争过后,俄罗斯大概率地会走向“朝鲜化”,但是俄罗斯跟中共的关系是会走向更紧密的“相互依存”,还是走向更疏远的“相互戒备”,以避免中共趁火打劫、夺取俄罗斯的天然资源与战略优势呢?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冲击三:西方国家高度集结 削弱俄国 剑指中共

我们过去讲过,中共不希望俄罗斯垮台、变成自由体制,不然中共在北方就会多出一个巨大威胁。简单说,中共一直把俄罗斯当成自己的护盾与铠甲,所以中共希望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在欧洲闹事,牵制住欧美国家,这样就能让中共在台海、东海与南海,争取更多的战略优势。

不过,如果中共真的把俄罗斯当作保护自己的装甲车,那么布恰惨剧就可以说是一枚专门摧毁装甲车的“标枪导弹”,已经从车顶上刺穿了俄罗斯这辆装甲车,现在弹头已经进逼到中共眼前了。

其实国际社会都知道,中共是俄罗斯背后最有威胁性的“伙伴”,所以各国领袖都不断向中共喊话,警告中共千万别支援俄罗斯打仗、要谴责俄罗斯。这两天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再次剑指中共地说,只要中共对俄罗斯提供物质性援助,美方就可能对中共出手制裁。

然而,一旦俄罗斯被战争拖垮国力,变成“第二朝鲜”,失去了挑战国际社会的能力,那么中共就会成为唯一最有威胁性的国际公敌,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特别是这场战争,促成了欧美国家、与澳洲、日本、台湾等等更加的紧密团结,让中共的渗透分化变得不好使,也让北京当局感到危机。

冲击四:印太区战力天平改变 中共夺台更困难

在我看来,这场战争可能会有两个国际输家,第一个输家是俄罗斯,因为它的国力与影响力会受到重创;第二个输家,是中共,因为它的国际声望与信用,都在这次的“假中立、真助俄”的举措里,把自己赔光了。

所以我们可以预见,接下来国际社会要严加防堵的对象就是中共,而欧美国家对亚太地区、或整个印太地区的部署与支援,会更加升级、更加积极。

像刚刚成立的澳英美联盟(AUKUS)前两天才宣布,美英澳三国要联合发展“极音速武器”,扩大情报分享,而且要邀请更多伙伴加入。这个信息非常明显,就是针对中共而来的,这也代表欧美国家虽然还没摆平乌克兰战火,但已经开始加强部署,防堵中共。

那澳英美联盟要找哪些国家当伙伴呢?除了日本之外,当然就是韩国。刚刚赢得今年韩国大选的准总统尹锡悦,刚刚派出代表团拜访白宫,希望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武器,包括了轰炸机、航空母舰、核潜艇等等。这表明了韩国接下来很可能会从“熊猫派”转向“鹰派”,而美方也很有可能顺势增加在韩国的军事部署与援助,强化对中共的防堵与震慑。

更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6日刚刚表明,一旦中共入侵台湾,美方就会祭出制裁手段应对中方。这个发言相当罕见,过去很少见到美国财政官员对台海问题发表意见。现在耶伦公开表态反对入侵,等于是美方对中共“亮剑”,警告中共别轻举妄动,否则就会像俄罗斯那样尝到美方与国际社会的“金融铁拳”。

因此,布恰惨案与俄乌战争已经开始改变印太区的战力天平,对中共构成越来越沉重的压力,也让中共要夺取台湾越来越不容易。《世界十字路口

布恰惨案 北京被迫发声 背后藏更大惊悚

好,布恰惨案不但会冲击俄罗斯,也会冲击中共,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所以过去一直对俄乌战争保持沉默、闪烁其辞的中共,也罕见地出面回应了这场悲剧。

中共说,“布恰镇平民死亡的报导和画面令人十分不安,必须查清事件的真相和原委”,还说,“中方支持一切有利缓解乌克兰人道危机的倡议和举措,人道主义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其实,中共的表态,有点不情愿。4月3日爆发惨案,中方等到6日才做出回应,中间三天的沉默,应该是算计国际大风向怎么走,以及琢磨着该出面说什么。所以最后中方出来回应了,但说的不痛不痒,还是维持一贯的“假中立”,没有谴责这场惨案,也不表态站在哪一边,只继续重复说中方支持缓解人道危机,继续把自己扮演成“超然中立的调停人”。

好,中方这次的回应看起来很平凡无奇,但在我看来,其实透露了一个重要玄机:布恰惨案,牵涉到几百人的酷刑屠杀,是严重的反人类罪行,涉及“群体灭绝罪”,是国际重罪,所以中共不能继续躲在背后装聋作哑,否则就会被国际社会进一步围剿谴责,会被俄罗斯进一步拖累。

但更重要的是,中共很担心,如果不出面回应,继续装聋作哑,就可能会被国际社会曝光中共自己的另一项更残酷、更长期、更大规模的反人类罪行:活摘器官。

中共非法活摘人体器官、拿到黑市里贩卖牟利的事情,已经不是新闻,包括国际媒体BBC都曾经多次报导过。像有篇报导就披露,有多位中国医生被当局非法关押着,安排他们负责活摘器官。

而活摘器官的供体主要来源,就是法轮功学员以及新疆的维吾尔人。2006年3月,一位担任护士的女证人到海外揭露此事,因为他的先生就是负责活摘器官的医生。而中共军方前总后勤部卫生部长白书忠,也曾经证实活摘器官就是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令的。

白书忠:“当时是江主席啊,有一个批示的话就是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因为当时江主席批示以后,反法轮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大家想想,中共从1999年7月开始迫害法轮功,到现在已经23个年头,被关押、迫害、失踪的法轮功学员已经不计其数了,其中有多少人被活摘器官而消失?

2015年,有媒体披露,光是中共公安部手头上掌握的资料,至少有50万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死亡。当然,这个数据我们无法进一步核实,因为这是中共内部的最高机密,说不定实际数据还比这个高呢。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共这场活摘器官的暴行,一旦把真相公诸于世,一定是比布恰惨案更加恐怖的人道灾难,一定会让中共遭到全世界以及海内外的追究调查,还会让中国人民失去对中共的信任而引爆政权危机。所以中共无论如何,都要隐瞒、掩盖这场史上最大规模、最残酷的反人类罪行。

因此,布恰惨案惊动了中共高层,让中共被迫做出回应,因为他们想要极力掩盖他们自己犯下的更大惨案:活摘器官。《世界十字路口》

好,我们再说一次,布恰惨案对国际政治局势可能带来几项主要冲击:

冲击一:俄乌和谈陷入瓶颈 战火恐延长扩大
冲击二:国际孤立 升级制裁 俄国恐成“第二朝鲜”
冲击三:西方国家高度集结 削弱俄国 剑指中共
冲击四:印太区战力天平改变 中共夺台更困难

好,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红朝预

魔夺九五祸神州
暴虐千万冤血流
癫狂百年红花落
堕狱无间解世忧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