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布恰慘案北京被迫發聲 背後藏更大驚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布恰(布查)慘案震驚世界,美要出兵烏克蘭參戰?俄羅斯將淪為朝鮮第二?北京隱瞞更大慘案?中共奪取台灣更困難?

發生在烏克蘭的「布恰慘案」近日引發國際社會震驚,不但歐美各國紛紛表態譴責,就連中共也罕見地發話回應。然而,這場人道慘案很可能成為扭轉整個俄烏戰爭的轉捩點,還可能對國際局勢帶來重大衝擊與改變。

究竟,布恰慘案會如何影響國際局勢與台海?美國是否會派兵參戰?俄羅斯將來會走向強大或衰弱?中共又在試圖隱瞞什麼更巨大的人道慘案?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一件非常沉痛的國際悲劇,就是發生在烏克蘭的「布恰慘案」。

布恰是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小鎮,戰爭爆發後一度遭到俄軍占領,等到日前俄軍撤離後,才發現有數百位當地平民遭到槍殺、酷刑或虐待,有人被雙手綑綁,被集體開槍擊斃;有人在公寓裡被手榴彈炸死;有人被剪掉耳朵、拔掉牙齒,還有許多女性被性侵。

很抱歉,這起悲劇實在非常不人道,我就不忍心多說細節了,大家可以自己上網去查看。而這場「布恰慘案」也讓人回想起,1940年發生在波蘭的「卡廷大屠殺」。

當時蘇聯大軍入侵波蘭,對當地的戰俘、知識分子和公務員展開有組織的大屠殺行動,造成大約22,000人遇害。諷刺的是,這起蘇聯共產黨對波蘭人的大屠殺,卻是在隔年,由德國納粹發現後,才被公諸於世,震驚全世界。但蘇聯官方卻矢口否認,一直等到1990年,才首度承認這場大屠殺的存在。這個震驚世界的反人類慘案,在2007年也被翻拍成電影。

好,現在烏克蘭的布恰慘案與當年的卡廷慘案確實相當相似,只是蘇聯在二戰中屬於「同盟國」,和英美國家一起對抗德國和日本等「軸心國」,所以當時國際社會為了顧全大局,並沒有針對卡廷慘案向蘇聯追究責任。

那現在,這起布恰慘案發生後,會對俄羅斯帶來哪些衝擊?會對國際政治帶來什麼影響?中共對這起事件又是怎麼表態?中共表態的背後,又在隱瞞什麼更慘無人道的祕密?這都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聊的重點。

布恰慘案 四大影響衝擊國際

首先,先從國際層面聊起。在我看來,這場布恰慘案的人道悲劇,可以說是這場俄烏戰爭的關鍵轉捩點,倒不是說這場慘案決定了誰勝誰敗,而是這場慘案為俄烏戰火添加了更多的炸藥與火力,產生的衝擊波會更強烈、更廣泛地衝擊整個國際社會。怎麼說呢?

衝擊一:俄烏和談陷入瓶頸 戰火恐延長擴大

俄烏戰爭開打後,國際人權組織搜集許多證據,指控俄羅斯犯下了「戰爭罪」,但這些指控並沒有影響俄烏雙邊的和談行動,雙方甚至還一度達成口頭協議,準備安排澤連斯基與普京面對面協商。

但是,4月3日,烏克蘭對外公布布恰慘案的悲劇後,引發國際社會的震驚與譴責,雙方的和談進程也隨即沉入水底,沒有後續動作。

接著,美國最高軍事將領米利在5日向國會議員表示,除非美軍派兵介入阻止,否則俄烏戰火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無獨有偶,北約祕書長在6日也對外表示,這場戰爭可能會打上「幾個月或幾年」,他希望各界要更「務實」地了解俄羅斯的戰爭意圖。

看到這裡,相信您也看到了,北約與美軍已經釋放信號,說這場戰爭很可能會繼續加大規模、拉長時間,甚至還首度釋放出美軍要介入戰場的信號。我們不確定歐美國家是不是因為這場布恰慘案而義憤,決定「以戰逼和」或者「以武止戰」呢?還是像交戰雙方相互指控的,彼此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謀劃與算計呢?

但是不管怎樣,目前看起來,俄烏和談顯然得暫時石沉大海,這場戰火很可能會繼續打進加時賽。

衝擊二:國際孤立 升級制裁 俄國恐成「第二朝鮮」

從戰爭爆發後,在歐美各國的領軍下,國際社會陸續對俄羅斯祭出各式各樣的聯合制裁,數量高達5,000多項。不論是制裁項目之多、或者制裁力度之強,都可以說是冷戰之後所僅見的。俄羅斯不但遭到嚴厲的金融制裁,被取消使用美元交易的權利,韓國與台灣還停止輸出高端芯片,截斷了發展高端科技與國防工業的命脈。

還有,多個國家也相繼表態停止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停止進口俄羅斯的農產品與天然資源,就連普京的兩個女兒以及外長拉夫洛夫的妻女等等權貴,也都成為最新的被制裁對象。

而且,布恰慘案還可能讓俄羅斯面臨「群體滅絕罪」的指控,這也促使許多國家降級與俄羅斯的外交往來,像法國、德國、希臘與挪威都驅逐了大批俄羅斯外交官,立陶宛更直接驅逐俄羅斯大使,跟俄羅斯翻臉。

好,我們可以看到,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是越來越繁重、越來越強硬,這會給俄羅斯帶來兩個明顯的主要衝擊:

第一,重創俄羅斯經濟與民生。其實,不論是戰爭或制裁,最後受創最嚴重的一定是老百姓,特別是俄羅斯的老百姓。大家知道,俄羅斯受到國際金融制裁,不能用美元跟外國做生意,也造成大批外資企業撤離。這樣俄羅斯境內能夠供應的商品就會減少,工作機會也減少,從而造成了嚴重的通貨膨脹和失業問題。

根據彭博社指出,俄羅斯在過去三個月內,物價已經上漲10%;而白宮的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更說出一個驚人的數據,他說俄羅斯每週的物價都上漲2%,換算下來,相當於一年上漲200%。大家想想,物價飆漲,受害最重的是誰?當然是普通老百姓。

而且,根據白宮的估計,這場戰爭與國際制裁,會讓俄羅斯今年的經濟規模萎縮10%到15%左右。也許我們對這個數據沒什麼感受,但說白了,就是會帶來更多的失業、更少的收入以及更艱困的生活。

另一個衝擊,就是重創俄羅斯的國際地位,讓俄羅斯更孤立、更邊緣化。剛剛我們看到許多國家紛紛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國際組織也喊出要驅逐俄羅斯的聲浪。像美國等國,已經主張要把俄羅斯踢出G20、也就是二十大工業國組織;而聯合國也準備在4月7日投票,看是否把俄羅斯逐出人權理事會。

不過,雖然俄羅斯在經濟與外交上會遭受重創,但估計普京應該還是可以在戰爭過後保住他的權位。因為普京在俄羅斯的民調支持度相當高,目前在國內還沒有足以挑戰他的政治力量,所以普京的威權統治應該還可以持續下去,除非他突然被暗殺了。

不過,這樣的局面,很可能會讓俄羅斯走向「朝鮮化」,也就是成為第二個朝鮮,只是規模與實力比金正恩的朝鮮來的大一些。怎麼說呢?朝鮮化,其實有幾個特點:

一、一人專政,大權獨攬
二、國際孤立,遺世獨立
三、經濟疲弱,民生艱辛
四、軍事有力,擁核自重
五、依附中共,相互利用

請大家想想,金三胖的朝鮮,是不是具備這五個特點?很明顯,對不對?那麼這場戰爭是不是也讓俄羅斯陷入國際孤立、越來越遺世獨立?是不是也讓俄羅斯經濟疲弱,民生艱辛?俄羅斯雖然這次打得荒腔走板,但是不是還有一定規模的軍事實力,而且還能擁核自重,誰也不敢惹毛它?

所以說,這場戰爭,特別是這場布恰慘案過後,會讓俄羅斯在經濟上、外交上以及軍事上變得弱小,陷入長期的經濟衰退,但是基本上普京大權獨攬的威權統治還會延續,所以俄羅斯就會變成「第二朝鮮」,接下來會走進閉關自守、休養療傷的模式,俄羅斯的國際影響力也會大大地衰減。

但是,跟朝鮮比較不同的是,俄羅斯到時候會不會被迫依附中共、討好中共呢?這一點還難說。因為雖然俄羅斯確實需要中共在經濟上提供援助,在科技上提供技術,但是通過這場戰爭,俄羅斯也發現中共是不可信任的「騎牆派」、是牆頭草,所以俄方還要特意主動爆料習近平早就知道俄羅斯要出兵,用這種手段來綁住北京別跟他們切割。

因此,這場戰爭過後,俄羅斯大概率地會走向「朝鮮化」,但是俄羅斯跟中共的關係是會走向更緊密的「相互依存」,還是走向更疏遠的「相互戒備」,以避免中共趁火打劫、奪取俄羅斯的天然資源與戰略優勢呢?這一點還有待觀察。

衝擊三:西方國家高度集結 削弱俄國 劍指中共

我們過去講過,中共不希望俄羅斯垮台、變成自由體制,不然中共在北方就會多出一個巨大威脅。簡單說,中共一直把俄羅斯當成自己的護盾與鎧甲,所以中共希望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在歐洲鬧事,牽制住歐美國家,這樣就能讓中共在台海、東海與南海,爭取更多的戰略優勢。

不過,如果中共真的把俄羅斯當作保護自己的裝甲車,那麼布恰慘劇就可以說是一枚專門摧毀裝甲車的「標槍導彈」,已經從車頂上刺穿了俄羅斯這輛裝甲車,現在彈頭已經進逼到中共眼前了。

其實國際社會都知道,中共是俄羅斯背後最有威脅性的「夥伴」,所以各國領袖都不斷向中共喊話,警告中共千萬別支援俄羅斯打仗、要譴責俄羅斯。這兩天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再次劍指中共地說,只要中共對俄羅斯提供物質性援助,美方就可能對中共出手制裁。

然而,一旦俄羅斯被戰爭拖垮國力,變成「第二朝鮮」,失去了挑戰國際社會的能力,那麼中共就會成為唯一最有威脅性的國際公敵,一定會成為眾矢之的。特別是這場戰爭,促成了歐美國家、與澳洲、日本、台灣等等更加的緊密團結,讓中共的滲透分化變得不好使,也讓北京當局感到危機。

衝擊四:印太區戰力天平改變 中共奪台更困難

在我看來,這場戰爭可能會有兩個國際輸家,第一個輸家是俄羅斯,因為它的國力與影響力會受到重創;第二個輸家,是中共,因為它的國際聲望與信用,都在這次的「假中立、真助俄」的舉措裡,把自己賠光了。

所以我們可以預見,接下來國際社會要嚴加防堵的對象就是中共,而歐美國家對亞太地區、或整個印太地區的部署與支援,會更加升級、更加積極。

像剛剛成立的澳英美聯盟(AUKUS)前兩天才宣布,美英澳三國要聯合發展「極音速武器」,擴大情報分享,而且要邀請更多夥伴加入。這個信息非常明顯,就是針對中共而來的,這也代表歐美國家雖然還沒擺平烏克蘭戰火,但已經開始加強部署,防堵中共。

那澳英美聯盟要找哪些國家當夥伴呢?除了日本之外,當然就是韓國。剛剛贏得今年韓國大選的準總統尹錫悅,剛剛派出代表團拜訪白宮,希望美國在韓國部署戰略武器,包括了轟炸機、航空母艦、核潛艇等等。這表明了韓國接下來很可能會從「熊貓派」轉向「鷹派」,而美方也很有可能順勢增加在韓國的軍事部署與援助,強化對中共的防堵與震懾。

更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6日剛剛表明,一旦中共入侵台灣,美方就會祭出制裁手段應對中方。這個發言相當罕見,過去很少見到美國財政官員對台海問題發表意見。現在耶倫公開表態反對入侵,等於是美方對中共「亮劍」,警告中共別輕舉妄動,否則就會像俄羅斯那樣嚐到美方與國際社會的「金融鐵拳」。

因此,布恰慘案與俄烏戰爭已經開始改變印太區的戰力天平,對中共構成越來越沉重的壓力,也讓中共要奪取台灣越來越不容易。《世界十字路口

布恰慘案 北京被迫發聲 背後藏更大驚悚

好,布恰慘案不但會衝擊俄羅斯,也會衝擊中共,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所以過去一直對俄烏戰爭保持沉默、閃爍其辭的中共,也罕見地出面回應了這場悲劇。

中共說,「布恰鎮平民死亡的報導和畫面令人十分不安,必須查清事件的真相和原委」,還說,「中方支持一切有利緩解烏克蘭人道危機的倡議和舉措,人道主義問題不應被政治化。」

其實,中共的表態,有點不情願。4月3日爆發慘案,中方等到6日才做出回應,中間三天的沉默,應該是算計國際大風向怎麼走,以及琢磨著該出面說什麼。所以最後中方出來回應了,但說的不痛不癢,還是維持一貫的「假中立」,沒有譴責這場慘案,也不表態站在哪一邊,只繼續重複說中方支持緩解人道危機,繼續把自己扮演成「超然中立的調停人」。

好,中方這次的回應看起來很平凡無奇,但在我看來,其實透露了一個重要玄機:布恰慘案,牽涉到幾百人的酷刑屠殺,是嚴重的反人類罪行,涉及「群體滅絕罪」,是國際重罪,所以中共不能繼續躲在背後裝聾作啞,否則就會被國際社會進一步圍剿譴責,會被俄羅斯進一步拖累。

但更重要的是,中共很擔心,如果不出面回應,繼續裝聾作啞,就可能會被國際社會曝光中共自己的另一項更殘酷、更長期、更大規模的反人類罪行:活摘器官。

中共非法活摘人體器官、拿到黑市裡販賣牟利的事情,已經不是新聞,包括國際媒體BBC都曾經多次報導過。像有篇報導就披露,有多位中國醫生被當局非法關押著,安排他們負責活摘器官。

而活摘器官的供體主要來源,就是法輪功學員以及新疆的維吾爾人。2006年3月,一位擔任護士的女證人到海外揭露此事,因為他的先生就是負責活摘器官的醫生。而中共軍方前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白書忠,也曾經證實活摘器官就是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的。

白書忠:「當時是江主席啊,有一個批示的話就是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因為當時江主席批示以後,反法輪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大家想想,中共從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到現在已經23個年頭,被關押、迫害、失蹤的法輪功學員已經不計其數了,其中有多少人被活摘器官而消失?

2015年,有媒體披露,光是中共公安部手頭上掌握的資料,至少有50萬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死亡。當然,這個數據我們無法進一步核實,因為這是中共內部的最高機密,說不定實際數據還比這個高呢。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共這場活摘器官的暴行,一旦把真相公諸於世,一定是比布恰慘案更加恐怖的人道災難,一定會讓中共遭到全世界以及海內外的追究調查,還會讓中國人民失去對中共的信任而引爆政權危機。所以中共無論如何,都要隱瞞、掩蓋這場史上最大規模、最殘酷的反人類罪行。

因此,布恰慘案驚動了中共高層,讓中共被迫做出回應,因為他們想要極力掩蓋他們自己犯下的更大慘案:活摘器官。《世界十字路口》

好,我們再說一次,布恰慘案對國際政治局勢可能帶來幾項主要衝擊:

衝擊一:俄烏和談陷入瓶頸 戰火恐延長擴大
衝擊二:國際孤立 升級制裁 俄國恐成「第二朝鮮」
衝擊三:西方國家高度集結 削弱俄國 劍指中共
衝擊四:印太區戰力天平改變 中共奪台更困難

好,今天就聊到這裡,別忘了訂閱、留言、按讚。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紅朝預

魔奪九五禍神州
暴虐千萬冤血流
癲狂百年紅花落
墮獄無間解世憂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