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学区表决通过:禁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南加州普拉森-约巴林达联合学区,在周二晚间的会议上,学区董事以3比2的票数,通过一项禁令,禁止学区老师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当晚,也有不少家长学生,发表支持与反对意见。带您了解。

学区董事会主席 Carrie Buck:“(禁止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决议案21-12,获得3票赞成2票反对,表决通过。”

周二晚间,普拉森-约巴林达联合学区的决议案21-12,在董事会会议上,表决通过。

决议案主张,学区支持教师通过教育促进文化包容、公平与多样性,但不允许使用批判性种族理论CRT,作为教学大纲。

赞成决议案的学区董事布雷兹,表示课堂教学不应涉及政治,而是该着重于传统课程。

学区董事 Leandra Blades:“加州教师协会2022年平等与人权会议上,讨论的不是怎么更好教授数学、阅读或科学,或如何提升课堂品质。会议讨论的是‘如何教黑命贵’、‘清除白人至上主义’、‘破除学科分数的迷思’、‘在课纲中嵌入民族研究’、‘男性特权’、‘赋予学生活动家权力’。”

董事会主席巴克则声称,决议案抑制了言论自由。

学区董事会主席 Carrie Buck:“禁止CRT是一种审查,但这不会让学区董事会无法负起责任去检视或核准课纲,这(决议案)是为了迎合一个议程,而且不被社区多数人接受,包括家长、教师和今晚与会的学生。”

在当晚的公共发言环节,不少家长也表达意见与担忧。

与会家长:“当我们以肤色去划分每个人,这是错误的,这不是我们学校需要教导的世界观。”

与会家长:“禁止CRT不等于禁止所有种族议题,反而是在禁止马克思思想的毒害,并且是在推动以事实为本的学习。”

与会家长:“决议案会让老师们害怕讲解重大历史议题。”

与会学生:“我们不想要裹着糖衣、被审查的秘密课纲,也不是要求羞辱白人或强加共产主义,只是想要全面并富有同情的了解这个国家。”

早前,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规定从2029-2030年的毕业班开始,民族研究将作为高中毕业要求。随后,普拉森-约巴林达联合学区于去年10月,首次开会讨论禁止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梅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