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官员:如果有好武器乌克兰可打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目前,未来三周被外界认为是决定俄乌战争结果的关键。英国情报部门表示,如果乌克兰获得合适的武器,就可能击退俄罗斯的军队。

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周三(4月6日)晚告诉《泰晤士报》(The Times),乌克兰军队中有一种更积极的情绪,而俄罗斯军队已经“筋疲力尽”,如果有更好的武器装备,乌克兰可以将俄军击退。

乌克兰人寻求的武器装备已被编入一份购物清单,并提交给了盟国。据信其中包括飞机、坦克、装甲车、远程火炮、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

周三,捷克共和国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的北约成员国,现在英国正在考虑跟进。

据报导,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提供侦察或远程和保护性的巡逻车,如“獒犬”(MASTIFF)防护巡逻车以及“豺狼”(Jackal)装甲车。一位国防消息人士说,敏感设备将从车辆上剥离,将派英国士兵到乌克兰的一个邻国开展相关训练。

周四,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欧盟总部和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发表讲话,呼吁向基辅提供所需的所有军事装备。

“我的议程非常简单。它上面只有三个项目。那就是武器、武器和武器”,库列巴告诉记者,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遏制普京并击败俄罗斯军队的最佳方式,这样战争才不会进一步蔓延。

“乌克兰军队和整个乌克兰民族已经表明,我们知道如何战斗,知道如何取胜”,库列巴补充说,“我们得到的武器越多,它们越早到达乌克兰,就会有更多的人命得到拯救,就会有更多的城市和村庄不被破坏,就不会有更多的布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他确信北约将解决乌克兰对更多防空系统、反坦克武器、较轻、较重以及对许多不同类型的武器需求。

一些北约国家担心自己可能成为俄罗斯的下一个目标,北约也在努力避免将其任何一个成员国直接卷入战争的可能。尽管如此,斯托尔滕贝格敦促成员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而不仅仅是防御性武器。

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高级顾问吉尔斯(Keir Giles)表示,更好的武器可以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吉尔斯告诉《泰晤士报》,就武器支援而言,主要是帮助乌克兰不输于战争并进行防御行动的武器。

“俄罗斯现在处于新阶段,在多方面处于不利地位,乌克兰需要利用这一点。”吉尔斯强调,现在要供应的可能应是不同类别的武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