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共同发展高超音速武器 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美国、英国和澳洲组成的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5日宣布,将合作加速发展高超音速武器技术(hypersonic,又称为极音速)以及电子作战军力等国防能力。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6日表示,这项协议是为了保证澳洲人民的安全,在印太地区创造一个和平的环境。

澳洲总理莫里森:“我们昨晚宣布的,高超音速武器和围绕高超音速的各种技术,是AUKUS合作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正在努力实现。高超音速技术是我们希望大幅提升的能力,它们是现代战争的一部分。”

根据澳洲总理办公室,有记者向莫理森提问,发展高超音速飞弹是否为了抗衡中共,担心中共侵犯澳洲和台湾吗?是否认为未来十年,中共会入侵台湾?如果会,澳洲会向中共开战吗?

莫里森回应,澳洲政府的工作就是与盟友合作,建设国防的力量,美英澳“AUKUS”三方联盟和美日印澳“Quad”四方安全联盟,都是最好的例子,让澳洲有能力捍卫和避免各种情况发生。

澳洲财政部长弗莱登柏格:“无论澳洲人喜不喜欢,我们这个地区就是不太稳定,我们需要在国防方面进行更多投资,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澳洲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6日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中共已经成功[cut在世界各地]试射高超音速飞弹,对澳洲是个生存威胁,从中国发射高超音速飞弹,只需14分钟就能击中澳洲雪梨(悉尼)。

法新社报导,美国、俄罗斯和中共都曾试射高超音速飞弹。佛莱登柏格指出,在美国和英国的支援下,澳洲将采用最新技术,发展高超音速飞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