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俄乌战争将持续数月甚至更长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白宫周一(4月4日)表示,乌克兰战争在下一阶段可能会持续数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因为俄罗斯军队正在重新集结,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新一轮攻势,并将重点关注数量已被减少的攻击线路。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俄罗斯军方对乌克兰军队的坚决抵抗,以及西方联盟对基辅的支持感到惊讶。

沙利文说:“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坚决支持下,乌克兰人民坚定不移。基辅和其它城市至今仍然屹立不倒。”

他说,俄罗斯军队仍在继续从基辅地区撤退到与其结盟的白俄罗斯境内。同时,莫斯科准备向乌克兰东部前线增派数万名士兵。

俄罗斯军队正重组为几十个新的营级战术分队,其重点目标是击败保卫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乌克兰军队。该地区被统称为顿巴斯(Donbass)。

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将寻求夺取“比入侵开始前亲俄分裂分子所控制的领土大得多”的乌克兰领土。并补充说,莫斯科的总体目标是“尽可能地削弱乌克兰”。

克里姆林宫宣称,这次入侵是一次“特殊的军事行动”。并表示,其目标是解除乌克兰军队的武装,并使该国“去纳粹化”。

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称,这次入侵是无端的、非法的、毫无根据的侵略行为,同时驳斥克里姆林宫,其所谓“去纳粹化”的口号是毫无根据的宣传手段。

沙利文说,下一阶段的冲突“很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且有可能“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

他的言论呼应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的表态。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二(4月5日)表示,俄罗斯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内“非常集中地”对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攻势。

在北约外长会议将于周三(4月6日)召开之前,他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俄罗斯将进一步推进其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的行动,试图夺取整个顿巴斯,并建立一座通向被其占领的克里米亚的大陆桥。”

今年3月下旬,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将会重新聚焦于“彻底解放顿巴斯”。这是一个工业地区。自2014年以来,该地区的部分区域一直处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之下。

沙利文还警告说,俄罗斯的新一轮攻势很可能将包括“对平民目标的肆无忌惮的攻击”。同时,他还提到了针对俄罗斯在基辅附近的布恰实施暴行的指控。

随着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地区周边地区撤离,上周末在布恰出现了可怕的画面。有乌克兰平民被杀害,其中一些人双手被绑,近距离受到枪伤。还有一些乱葬坑。

乌克兰当局指责俄罗斯军队的暴行,包括折磨和杀害平民。“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他们已经记录了俄罗斯军方实施强奸和随意处决乌克兰平民的案件。

俄罗斯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声称乌克兰关于俄战争罪行的指控是假新闻,是试图诋毁俄罗斯军队的“挑衅”。

沙利文说,随着乌克兰军队在继续顽强抵抗俄罗斯的进攻,美国将继续对其提供经济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和军事援助。

美国方面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一些防空系统和反坦克武器,以及能够为乌克兰部队提供预警和目标数据的雷达系统。

沙利文表示,五角大楼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为华盛顿的盟友们运送武器提供便利。

沙利文透露说,到目前为止,在拜登执政期间,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3亿美元的武器和弹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