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俄烏戰爭將持續數月甚至更長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白宮週一(4月4日)表示,烏克蘭戰爭在下一階段可能會持續數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因為俄羅斯軍隊正在重新集結,準備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新一輪攻勢,並將重點關注數量已被減少的攻擊線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軍隊的堅決抵抗,以及西方聯盟對基輔的支持感到驚訝。

沙利文說:「在美國和其它國家的堅決支持下,烏克蘭人民堅定不移。基輔和其它城市至今仍然屹立不倒。」

他說,俄羅斯軍隊仍在繼續從基輔地區撤退到與其結盟的白俄羅斯境內。同時,莫斯科準備向烏克蘭東部前線增派數萬名士兵。

俄羅斯軍隊正重組為幾十個新的營級戰術分隊,其重點目標是擊敗保衛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烏克蘭軍隊。該地區被統稱為頓巴斯(Donbass)。

沙利文表示,俄羅斯將尋求奪取「比入侵開始前親俄分裂分子所控制的領土大得多」的烏克蘭領土。並補充說,莫斯科的總體目標是「儘可能地削弱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宣稱,這次入侵是一次「特殊的軍事行動」。並表示,其目標是解除烏克蘭軍隊的武裝,並使該國「去納粹化」。

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稱,這次入侵是無端的、非法的、毫無根據的侵略行為,同時駁斥克里姆林宮,其所謂「去納粹化」的口號是毫無根據的宣傳手段。

沙利文說,下一階段的衝突「很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而且有可能「持續數月或更長時間」。

他的言論呼應了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的表態。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二(4月5日)表示,俄羅斯很可能在未來幾週內「非常集中地」對頓巴斯地區發動新的攻勢。

在北約外長會議將於週三(4月6日)召開之前,他在布魯塞爾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預計,在未來幾週,俄羅斯將進一步推進其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的行動,試圖奪取整個頓巴斯,並建立一座通向被其占領的克里米亞的大陸橋。」

今年3月下旬,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將會重新聚焦於「徹底解放頓巴斯」。這是一個工業地區。自2014年以來,該地區的部分區域一直處於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之下。

沙利文還警告說,俄羅斯的新一輪攻勢很可能將包括「對平民目標的肆無忌憚的攻擊」。同時,他還提到了針對俄羅斯在基輔附近的布恰實施暴行的指控。

隨著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地區周邊地區撤離,上週末在布恰出現了可怕的畫面。有烏克蘭平民被殺害,其中一些人雙手被綁,近距離受到槍傷。還有一些亂葬坑。

烏克蘭當局指責俄羅斯軍隊的暴行,包括折磨和殺害平民。「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他們已經記錄了俄羅斯軍方實施強姦和隨意處決烏克蘭平民的案件。

俄羅斯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聲稱烏克蘭關於俄戰爭罪行的指控是假新聞,是試圖詆毀俄羅斯軍隊的「挑釁」。

沙利文說,隨著烏克蘭軍隊在繼續頑強抵抗俄羅斯的進攻,美國將繼續對其提供經濟支持、人道主義援助和軍事援助。

美國方面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一些防空系統和反坦克武器,以及能夠為烏克蘭部隊提供預警和目標數據的雷達系統。

沙利文表示,五角大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並為華盛頓的盟友們運送武器提供便利。

沙利文透露說,到目前為止,在拜登執政期間,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23億美元的武器和彈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