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模拟车巡回宣导 民众体验7级震度威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预测,加州每过150年会发生大地震。为了宣导防灾知识,周四(5日),加州州府在洛杉矶的联合车站,设置地震模拟器,让民众体验高达7.0级的地震威力。来看报导。

为了响应“地震准备月”的宣导,周四(4月5日),加州州长紧急事务办公室(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在洛杉矶市联合车站,设置了地震模拟器,帮助民众了解地震威力,做好防灾准备。

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地震灾害科科长 Jose Lara:“所以我们来到这里,带着我们的模拟器,让人们体验潜在的3.0级到7.0级地震。请记住,我们是在模拟地震的强度,而不是模拟实际的地震。”“地震时你不能站起来。你应该蹲下来、找掩护并抓稳以保护自己。”

他表示,全加州每时每刻都面临地震可能带来的灾害。而科学家目前也只能通过“加州地震警报系统”,提早感知地震发生的时间,并向“MyShake”地震应用程式发出警报,让民众提早最多20秒的时间,采取保护措施。

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地震灾害科科长 Jose Lara:“地震不是常见的危险。人们觉得不是每天都发生地震。当然,我们确实生活在有地震的国家。在加州,我们平均每年至少发生10,000次地震,但是,大多数我们感觉不到。”

接下来,地震模拟器的巡回宣导,将于周四、周五和周六,分别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加大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以及萨利纳斯(Salinas)停靠。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