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定唯一候选人 力推国安法的李家超参选香港特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中共暴力接管后,香港加速大陆化。日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宣布辞职参选特首。李家超因力推“港版国安法”获北京赏识,被指“内定唯一候选人”。

李家超周三(4月6日)宣布请辞政务司司长,“参选”下届行政长官选举。稍早前,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不“参选”。

据多家港媒报导,香港中联办从周三起分批约见部分选举委员会委员,传达“最新指示”,有选委被告知李家超将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

随后,多位政坛高层人士纷纷吹捧李家超,表态支持他成为香港新特首。

李家超是警察出身,在担任保安局局长期间强力镇压2019年“反送中”运动,之后又大力强推“港版国安法”,因此获得北京青睐,去年升任政务司司长。此前,他并无全面管理政府部门的经验。

英国BBC指,李家超“参选”香港特首,或成为“武官治港”的开端。舆论担忧,如果他担任下届特首,香港人曾经拥有的自由会进一步收窄。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