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结算银行:全球进入高通胀新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国际结算银行(BIS)周二(4月5日)警告, 随着欧美和俄罗斯以及北京当局关系的恶化,加上中共病毒疫情的冲击,全球正在步入高通胀以及高利率的新时代。

BIS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指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今年全球近6成的发达经济体通胀率超过5%,创下了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的新高, 而超过5成的发展中国家中,通胀率普遍都超过了7%。

能源与食物价格持续高涨,导致生活成本持续上涨,雇员加薪压力增加,令雇员、消费者、商界及金融市场对于高通胀预期有所转变,意味着各国都要面对高通胀时代,各国央行必须作出相应的政策改变。

Carstens表示,各国将会以控制通胀为首要工作,推动利率大幅回升,甚至超过中性水平;他促请各国不要试图以扩张性财政政策,抵消高通胀及高利率引发的经济放缓。

另外,高盛每年向保险公司进行年度问券调查,今年回应者包括328间保险公司的投资总监与财务总监,其管理的资产合共超过13万亿美元。

高盛公布的调查结果发现,60%的回应者预期,美国经济最迟于2025年陷入衰退;80%认为通胀是明年值得关注的事项,30%视通胀为最大威胁,74%预料通胀风险在两年至5年内仍然存在;87%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少合共加息3次,收紧银根是导致衰退的原因之一;63%预料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至3年内下行。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