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韩正或涉孙力军案 港迎警暴特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2000军人进上海!38,000医务援沪,说好的解封呢?方舱内怨念多,北京或强力施压,李强政府道歉;香港疫情缓解,遗体堆积、腐烂严重;林郑不连任,北京或内定人选。

孙力军案渐入深水区 韩正浮出】

3月31日被中共双开的傅政华,当局给了他至少9项大罪,其中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等等。

其中“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一条颇受关注。傅政华落马前,担任过正部级的司法部部长等高阶官职,而孙力军不过是4年前才被提拔的副部级干部。按职位级别来说,孙力军是不及傅政华,但是孙背后的势力却不容小觑。说傅政华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本来是有点大官小官颠倒的感觉,但事情能变成这样,这不是说孙力军多有本事,而是他背后的政治势力,水很深,一定是中共党内地位、资历远高于傅政华的人,同样参与其中,才会如此,傅政华才会投靠地位比自己低的所谓孙力军团伙。

其实也不应该叫孙力军团伙,更高层的人物才有代表性,但那更大只的老虎现在当局还不愿公开点名,所以就暂且叫孙力军团伙吧。

其实相关报导,大家也应该都看过了,这个团伙背后的势力,普遍分析认为,指向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直至其幕后更大的后台,曾庆红,还有江蛤蟆。

江泽民在1999年成立的610办公室,是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权力跨越公检法,可以为非作歹、为所欲为,长期以来,形成了一个中共党内的独立王国,好多江派有权有势的人物,都跟610有瓜葛。满手多人命债、血债,也把他们捆绑成了共同的利益群体,在一些海外媒体的报导中,称之为“血债帮”。傅政华、孙力军、孟建柱、周本顺、李东生、周永康等人,都先后担任过中央610的头目或副头目。换句话说,所谓孙力军团伙,里面可能既有610的人,也有其它江派成员。

其中,孙力军来江的大本营上海,也曾担任过上海市长韩正的“英文秘书”,孙力军会被调进公安部背后有时任上海市长韩正和孟建柱的推波助力。而自由亚洲电视台也在其专题节目中谈到过,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专项调查小组”,已经把调查目标之一,锁定在韩正那里。而韩正是政治局的江派常委之一,跟王沪宁一样,都是江派背景。20大前,中共的内斗,将越发明朗。

此时,在江派的大本营上海,疫病正处于失控的阶段,2600万上海市民,从遭遇原计划的分区封城,到现在,已经陷入全面封城防疫的困苦境地。3月27日开始的上海分区封城防疫规划,浦东先封4天,然后再封浦西4天。可是4月1日原本计划的浦西进入封城后,并未对浦东进行解封。

【北京高层或介入上海防疫 无例外全面封城】

而有人指出,上海防疫路线的不断趋于严格,可能有北京当局施压上海的背后原因在,31日,上海市府秘书长马春雷,在记者会上公开为上海疫病恶化道歉。马春雷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大管家,马春雷道歉,就相当于李强在为此道歉,而这个道歉不是给上海市民听的,而是给中共高层听,给北京添乱了,也好像向外界宣布一个姿态一样,上海没什么了不起,同样要向北京低头。

同时在官方公开报导中,还在强调习近平的公开指示,这与李强的道歉形成鲜明反差。不过,一直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李强,仕途是否受此影响,还不能下定论。但是直到现在,上海也一直抗拒用“封城”二字,叫“全域静态管理”。总之,就是要搞点不一样的。

而在上海,一直提倡“精准防控、与病毒共春存”等较温和防疫措施的上海病毒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也在最近被消失了。看起来,中共北京当局是要在政治上继续“统一”上海,不允许上海唱反调。

不过张文宏这个人,目前还看不出他有任何派系色彩,可能就是一个相对敢言的体制内医学专家,不过也正因为他在体制内,对他的评价,我们也谨慎为好。而像他比较主张的与病毒共存啊,这些观点,不管他在不在上海,被当局灭声,估计是早晚的事,中共体制下是不允许你有二元意见的。

【军方介入上海 数万医护援沪 老人院和方舱“灾难”】

目前,上海由于疫病扩散十分严重,当局相当紧张,4月3日,中共军方已从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的7个医疗单位中抽派2000余中共军队入驻上海,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工作。多架军用运输机也搭载着物资抵达上海。这让不少民众担忧,想起2020年初武汉的情境。医院里挤满的看诊民众,医院走廊里停留的已死患者,殡仪馆放不下的运尸车,还有移动焚化炉,一间间冷酷无情的方舱医院,还有一批批被送走的患者,以及火葬场外排着长队等候领骨灰的人群。一桩桩一件件都历历在目。

目前上海的情况是2500万居民全部居家隔离,一批批民众被拉走集中隔离。4月3日染病案例新增9006例,再创新高。民众表示,疫情控没控制住不知道,但是市民都被控制住了。

封城导致的次生灾害也频发不断,民众买菜难,看病难,染病婴儿被集体强行隔离,集中自生自灭,等等社会乱象是把民众折腾得很难受。目前上海警察也是全面出动、武警和民兵也参与了维稳。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约有38,000人也陆续抵达上海支援,部队医院更是已入驻了方舱医院。当初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也没有这么多人。

近日,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还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医护人员和护工被转移隔离。院内人力短缺,病患或者老人大多是难以自理,生活保障不足,很多老人得不到照顾。排泄物无奈沾到身上也没办法处理只能任其干在身上。临时招募的护工,业务不熟,管理散乱,护理程序已遭到冲击。

有些老人不幸去世的甚至只有用黄袋子一罩,潦草地写上名字就拉走了。很多家属打电话给老人医院都是没人接听,无法得到老人的准确信息。对自己老人的担心得不到反馈,自己又被隔离起来,内心难受死了。

有知情家属透露,上海东海老人护理医院防控失控,是之前护工在外面吃饭聚会染疫,然后把疫病带给了老人们。

还有一名里面的保洁向外界透露,原有病区的护工已经全部撤离了,病人基本都是70岁以上老人,可是基本无人照顾。大部分住在那里的老人都是行动不便和需要胃管打流,很多新护工根本就不会怎么做,所以老人就只能饿着。排泄物也都是干在身上。

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后,当局又做了什么呢?紧急管控删除任何有关东海养老院的所有负面信息。在老人院南部的空地上,又建了隔离点,目前已经完成200多间箱式房间。

面对4月3日,本土新增病例9006例的档口,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已陆续启用后备定点医院,还改建了一批方舱医院。而市民曝光,住方舱不如难民营。所有物资都不够,病患去拿物资基本靠“抢”,有些人根本都挤不过别人。比如有的带症状的,都没有体力。

住的地方,更糟糕,一排排的床,大家连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全部躺平在那。有上海市民拍短片抱怨,要求见领导,说这是反复交叉感染,厕所没水,大小便一塌糊涂,没有洗脸地方,一颗药不发,三天也不做核酸,一次消菌杀毒都没有,市民没有防护。要求给说法!《新闻拍案惊奇

香港疫情缓解 遗体堆积成难题 腐烂严重】

那刚才这都是说上海,而今年早些时候,另一个亚太经济重镇“香港”,疫情也蛮严重的。说是经济重镇,可是《国安法》进香港后,中共收紧对香港的管制,这座国际金融都市的前景仍然令人忧心。而香港的疫情,大概是在一个月以前出现好转。

目前,香港疫情已累积造成7800人死亡,大量遗体也导致香港殡葬业崩溃。停尸房无法承受数字巨大的尸体数量,当局紧急将部分货柜改装,用作冰柜存放尸体。但知情人士透露,改造的冷藏柜并没有得到妥善管理,很多尸体严重腐烂,香港当地记者表示,不少离世者走得很没有尊严。

很多停尸房的尸体,是呈现堆叠的状态。由于严重的腐烂,尸体已经无法从容貌辨认。其它经历疫病严重时期的区域,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唯香港毕竟比大陆言论开放,死了多少人,以及相关其它细节,外界还有机会掌握,不至于蒙在鼓里。

【林郑宣布不连任 下任香港特首浮出?】

而在反送中期间,不断被香港市民施压,要其下台的林郑月娥,最终在今年4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会参选下任特首,本届任期在今年6月30日完成后,同时结束她一共42年的公职生涯。她对外界的回应是,说是因为家庭原因,她才不打算连任。

林郑是在香港历任特首中,民望最低的一个,如此为中共卖命,北京自始至终也没有表示出任何对她挽留的意思,只有场面上虚假的吹捧,那只是场面话。林郑既丢了香港的民心,在北京那里,对她也是同样的不满意。

那谁又会是她的接班人呢?对北京来说,香港特首是借选举之名,行钦点之实。《国安法》进港后更是如此。目前外界认为,最有可能被暗中“钦点”的香港下任特首有可能是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或者是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

李家超积极为北京推《港版国安法》,或许能得到中共的青睐,赏他一个青云直上,成为香港下一任特首。李家超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长,是武官出身,香港反送中后出了名的“警暴集团”的核心人物,和林郑一样,李家超至今还受着美国的制裁。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