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中国富商被指协助中共间谍 遭澳洲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中国富商遭澳洲驱逐出境 被指协助中共间谍

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富商郑介甫去年已被澳洲政府驱逐出境,他涉嫌协助一名中共间谍执行任务,并代表中共在澳洲从事外国干预活动。

俄供应85%天然气 斯洛伐克:若必要会以卢布

为反制国际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不友好国家”以后只能以卢布买俄国天然气。斯洛伐克3日由经济部长苏利克(Richard Sulík)表示,尽管赞成欧洲联盟(EU)站在同一阵线,但因斯国约85%天然气需求仰赖俄罗斯,不能说断就断,若有必要,斯洛伐克会以卢布购买天然气。

美加州首府发生枪击案 至少6死12伤

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周日(4/3)清晨发生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表示,有多名枪手涉案,而这些嫌犯仍在逃。事发地距离州议会大厦只有两个街区。警方呼吁民众帮助寻找在市中心开枪的多名枪手。

三明治菜单放台国旗遭负评 纽老板︰不会改变

纽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一间咖啡馆老板表示,他在“台湾三明治”的菜单上加入台湾的国旗,引起一位顾客批评,随后发现在Google评论星级被降,负评内容还提到“一个中国”政策。对此,老板帕克(Jason Park)说明咖啡馆的菜单灵感源自多种不同文化,他并不打算拿掉国旗标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